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 > 黄金市场分析

IMF向印度央行售金 国际黄金价格向上突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潘荣
2009年11月04日06:4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向外界证实了以68亿美元向印度央行售出200吨黄金的消息,希冀IMF筹划已久的黄金出售计划能够减缓国际金价近来过快的增势。

  IMF一位高级官员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对印度央行的黄金出售是在10月19至30日的两周内以每日一次的速度进行,从而为市场短期波动提供一些保护,上述黄金平均售价约为每盎司1045美元,出售所得总计68亿美元,约合42亿特别提款权(SDR)。该官员并没有透露其他央行是否表达了对购买余下203.3吨黄金的兴趣,但他表示如果没有其他央行对剩下的黄金余额感兴趣,IMF将按计划在公开市场上出售黄金。

  IMF出售部分持有黄金的计划已有一年,但此前围绕将如何及时出售403.3吨黄金,IMF内部一直没有达成一致,因为400多吨的黄金占IMF总储备的八分之一,若采取公开市场操作或者出售的时间与规模掌控不好,将会对国际黄金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在今年9月份该计划得到正式批准后,市场曾预计中国将因正在多元化国家外汇储备而成为主要买家,而IMF周一消息公布后,对印度交易的速度和决定令交易员大感意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施特劳斯·卡恩在IMF公布了该消息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交易向完成IMF的定额售金目标迈出重要一步,这将有助于长期内巩固IMF资金状况,并可使IMF向最贫困国家发放急需的优惠贷款”。

  受此消息影响和美元本周一走低影响,国际金价继续上扬,伦敦金价继周一大涨1.45%后,周二继续向上突破1060美元/盎司的价位。澳洲联邦银行(CBA)的商品策略师David Moore表示,“IMF直接向印度出售黄金,意味着IMF能流向市场的官方黄金储备减少了,所以这对于黄金价格来说是一个利好因素。”澳洲商品经纪服务公司分析师Jonathan Barratt也表示,黄金长期以来一直受美元摆布,但现在黄金似乎是能够做回自己,在印度央行购买黄金的消息支撑下金价实现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