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出口形势好转增长持续 人民币明年或升至6.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海玲
2009年11月03日07:43

  人民币兑美元自今年9月9日升破6.83关口后,一直小幅稳步升值至6.8282。但今年3月份以来,人民币有效汇率却贬值10%,随着中国出口形势的好转及经济增长持续与他国拉开距离,市场纷纷预计人民币在2010年将重新开始升值,但升值幅度料在1~3%的狭小范围内。

  料将缓慢升值

  花旗银行中国经济资深分析师彭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预计,到明年年底时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至1:6.62。原因主要是中国的顺差和外储仍然在加大,经济增长的速度与其他国家的差距在拉大,资本持续流入,此外中国与新兴市场国家和欧美国家之间的贸易摩擦在加大,因此人民币升值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手段,也是趋势所在。

  但彭程同时指出,2010年人民币的升值会是缓慢的,不会像2007年和2008年那般快速升值6%以上,因此不会对出口没有多大的影响。

  美国银行及美林银行分析师陆挺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必须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之前收紧自己的经济政策。预计到2010年底美元与人民币的兑换比率将从目前的1:6.83升值为1:6.5。

  兴业银行资深分析师鲁政委则表示明年底时,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升值在6.70左右,相当于升值1~2%。

  但彭程和鲁政委同时表示,如果明年美国赤字减少,经济复苏并且加息,美元明年年底将会进入触底反弹行情,这也是人民币大幅升值的阻力之一。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教授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更是表示,美元兑欧元很可能从现在1.45升值至1.3。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