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女性买保险最好整体规划投保 切忌"临阵抱佛脚"

2012年03月05日07:1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孟梅洪霁昕

  伴随着对“龙子龙女”的期待,越来越多的父母把目光投向保险。那么母婴保险到底要不要买,怎么买呢?保险专家建议,在买保险时要认清产品具体条款,结合自身情况,最好整体规划投保,不可盲目。

  中德安联保险专家赵莹:

  专属保险有门道

  商业保险中有很多为女性提供孕期保障的产品,这类产品的保障范围常常涵盖了胎儿,因此常被称作母婴保险或妇婴保险。作为孕妇的专属保险,母婴保险的特点在于针对一些女性妊娠疾病和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给予保障,前者如弥漫性脉管凝血症、宫外孕、绒毛膜癌及恶性葡萄胎,后者如先天性脑积水或唇裂等等。

  赵莹提醒准妈妈们要特别注意的是,在选购母婴保险时,一定要留意保险的“等待期”。等待期,顾名思义就是有等待期的保险利益要在等待期结束后才开始生效,而在等待期内出险,保险公司仅退还保费,不会按照保额赔付。目前,母婴保险产品的等待期往往在30天到1年不等。例如,如果准妈妈在怀孕5个月时投保了一份等待期为180天的母婴保险,那么在剩余的妊娠期间都无法享受到保险保障,保障意义也就大打折扣了。所以准妈妈们务必仔细了解保险条款,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投保。

  女性保险宜从长计议

  母婴保险虽针对性强,特点鲜明,但从往年销量来看,市场反应始终比较平淡。除了等待期这一因素之外,还有不少女性消费者是怀孕以后才想到投保,而此类保险产品往往规定在风险高发的怀孕28周以上不能投保,由此错过投保时机。

  对此,赵莹强调,女性客户应该针对不同阶段的需求,量体裁衣制订保险计划。

  针对已经成人但尚未结婚的女性,收入可能不高,建议首先应该购买的是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寿险及重大疾病类保险,且要趁年轻健康时购买保额适当的保险。因为一般保险的缴费年限在10年—20年,保险的费率过30岁后上升的比例会加速。

  天府早报记者孟梅洪霁昕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