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母婴险需根据自身孕期选保险 孩子的保险重保障

2012年02月10日06: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欧霏霏

  中国人向来偏爱龙,一到龙年,龙宝宝便扎堆出生。胡小姐预产期是2月底,龙宝宝还没出生,就收到了不少保险公司的短信或电话,大多是针对母婴提供的保险产品。面对众多保险产品,胡小姐挑花了眼,一时不知该如何选择。

  根据自身孕期选保险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关于孕妇保险的产品主要分为两类:寿险和综合险。记者从一家寿险公司获悉,由于女性妊娠期的风险概率比正常人要高得多,所以通常各家保险公司对于孕妇投保都有一定限制,不同产品对于投保人的年龄和怀孕时间都有规定。一般来说,很多产品要求投保人的年龄在40周岁之前。

  而在具体怀孕时间上,有的产品的投保期是怀孕未满18周,有的是未满28周,如果超出就不能投保。一般来说,超过28周的孕妇都不在承保范围之内。若是怀了32周,那么产后一个月后才能投保了。

  给孩子买保险重在保障

  理财专家强调,准妈妈投保时要因人而异。除了投保母婴险外,不同年龄的孕妇购买的保额也有所不同,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量力而为。

  至于孩子的保险,不是所有的险种都适合零岁的宝宝,按宝宝生长发育的阶段来选择险种才是最科学。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推出的产品是在宝宝出生后30天才能购买的,险种主要有意外险、住院医疗险、重大疾病险、教育金储备险等。上述人士表示,给孩子买保险时保障最为关键,首先考虑意外险、住院医疗险、疾病险等,然后再根据家庭经济情况,选择理财型的教育金储备险。

  (欧霏霏)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