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银行访谈

专访中国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总监陈玮

2012年02月28日18:39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张玮

  主持人:搜狐金融智库,汇集金融界最睿智的声音和观点。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搜狐金融智库栏目,今天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总监陈玮女士,陈总欢迎您。

     陈玮:大家好。

     主持人: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的高速增长,私人银行业务逐渐成为各商业银行眼中的香饽饽,然而对于中国富人来说高端私人银行并非局限于艺术品收藏、红酒、咖啡、高尔夫的享受,明智的投资者更在意的是私人银行对个人财富的服务,今天我们就聊一聊私人银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去年12月22日中国光大银行私人行北京中心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光大银行正式涉足私人银行业务领域,能否介绍一下光大银行私人银行的架构及特色业务。

  陈玮:各位网友大家好,我简单介绍一下光大银行私人银行的业务架构和我们光大银行私人银行一些自身的特色业务。光大银行的私人银行始于去年2011年11月22号,北京私人银行中心开业作为标志正式推出,实际上光大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并不是这一天才推出的,应该说也是经过了从阳光理财、阳光财富管理直到最终私人银行业务水到渠成厚积薄发的正式推出。

  总的来说,它的组织架构是这样的,光大银行私人银行是在总行没有成立事业部而是在大零售银行下由总行统一管理,下设各分中心就是各个城市的分中心,由分中心来独立运作高端客户的私人银行财富管理业务。产品的研发在总行由总行的私人银行中心统一负责我们整个财富管理的产品开发和整个业务的管理,分中心主要是正式的组织运营,大体上还是分成两级结构,整个产品体系大概是这样的,分为五大类产品。第一大类现金管理类,第二大类固定收益型中短期投资的产品,第三类投资市场投资产品主要是集中在A股投资产品,第四类海外投资产品体系,第五类另类投资体系。

  根据产品的五大体系我们有顾问服务和咨询服务的业务架构,从团队架构来说光大银行的私人银行团队采用1+1+N的模式,一个私人银行家配备一位投资顾问加上总行的专家团队来用1+1+N的团队架构来为全行的私人银行客户服务,我们的业务架构是这样的一个安排。

  自身的特色大家可能都知道,光大银行从04年就开始涉足理财业务,阳光理财也应该是老百姓心目中比较知名的有影响力的理财品牌。光大银行的私人银行首先我们还是要发扬我们传统的这么多年积累的理财业务,是我们光大银行私人银行业务里面的品牌业务体系。第二类,光大银行这几年重点研究涉足的小微金融市场,也就是说我们的中小企业主,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这也将是未来我们光大银行私人银行的一个特色业务。第三类特色业务就是关注高端客户的海外金融投资市场,关心客户在海外子女留学、个人移民包括个人的实业投资、金融投资,这是我们光大银行私人银行业务未来希望在这三大板块上面逐渐形成我们的特色和形成我们的品牌优势。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光大银行私人银行是在各个区有不同的分中心,近期有杭州中心成立,之后会成立太原中心,做的定位都是做企业家身边的投资专家。是不是以后光大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就会根据不同的地域来提供不同的高端理财服务?

  陈玮:光大银行的私人银行目标客户我们是这样定位的,我们自己希望光大银行的私人银行是家族和企业忠诚的合作伙伴,所以我们的目标客户或者说我们服务的对象应该是中国的中小企业家,无论从福布斯的财富白皮书还是从调研公司每年的中国财富报告都能看得出,中国的富裕阶层应该说大部分是第一代富人,这个富人是什么身份?七成以上是企业家。在中国的富裕人群中,企业家是占比最大的人群,所以光大银行的私人银行就把自己的定位放在我们要做家族和企业的忠诚伙伴的角度上,我们未来刚才讲的三大块业务都是为企业家服务的。

  刚才提到我们在北京、上海、杭州、太原等等未来会发展一批我们的私人银行分中心,从中国来说不同的城市还是有地域特色的,所以我们在我们统一的特色业务和业务架构基础上,也会逐渐去根据不同的分中心所在地的城市地域文化、客户需求包括客户的特点去更关注他们需要的业务。比如说你刚才提到的杭州,杭州就是我们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浙江地区发展最发达的地区,

  在这个地区我们的中小企业家人数最多,我们的杭州分行、杭州分中心可能就更加关注为中小企业家提供综合的金融服务,可能它的特色将来就体现在这里。上海和杭州虽然非常近,但是它们的特点不同。上海是金融资本市场的发源地,在上海关注证券市场的客户非常多,做资本市场的客户非常多,所以上海的分中心很有可能根据客户的需求在我们的A股市场投资方面形成拳头的服务和拳头的产品。北京首都有着政治中心和文化中心的特点,可能它来自全国的这些富裕人群都有可能到北京来谋求机会或者说为自己的下一代移居到北京来谋求教育,北京的分中心有可能根据这些特色形成它在综合经营服务或者综合的增值服务方面更有一些特色。未来的分中心还是要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客户最需要的最满意的服务,这是我们的宗旨和目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