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保监会官员:三层体系应对老龄化

2012年01月19日15:04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方华

  本报讯 在搜狐网日前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保险行业年会”上,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副主任龚贻生认为,国家应建立三层体系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第一是养老保障,或者老年保障体系;第二是老年的服务体系,如医疗、日常护理、家庭养老等服务;第三是社会管理体

系。这三个体系均与保险业务密切相关,并且是保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这为养老业务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截至2011年末,保险行业资产总额超过5.8万亿元。由于投资标准等问题,“巨资难出手”成为极大困扰。新光海航人寿投资项目部总经理林昀璁认为,保险公司的投资部分,不一定限制在国内,海外部分也可以做投资,只要有办法做货币的相对避险且避险成本在2.8%左右,保险公司就可以做这类资产配置。”

  在此次年会上,保险业内人士共同展望2012年经济及货币政策,探讨保险业电子商务化、资金管理、养老业务等热点话题。中国人保集团副总裁李玉泉、信诚人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谭强、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首席执行官贝克俊等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