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动态

艺术品信托前三季增13倍(图)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10月26日06:57
艺术品信托前三季增13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 艺术品信托正在成为信托公司和艺术投资公司追逐的热土。“市场需求很大,前不久发售一个几千万的产品,短短一周卖完。”近日,一信托公司人士表示。产品类型从以往的融资性信托转到投资类信托。

  根据用益信托网发布的第三季度艺术品市场发展报告,前三季度发行艺术品信托31款,规模41亿元,同比去年增幅达1319.26%。收益率也在上行,目前平均年化收益率约9.6%,同比和环比增幅分别为0.52%、7.33%。今年前三季度艺术品信托产品平均期限2.29年,比去年前三季度下降0.29年,平均收益率9.60%,个别高达15%。

  高增长的背后或累积了集体无意识的兑付风险,这与作为信托投资顾问的艺术投资公司泛滥有关。据调查,艺术投资公司门槛极低,而素无艺术品投资经验的信托公司只是充当了资金通道角色。动辄数千万上亿的信托计划,投资顾问只投入10%资金,杠杆高达9倍。

  “必须严格监管,否则艺术品信托可能会出大岔子。”一名艺术品交易商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