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讲座82期:当前市场下如何做好资产配置(北京)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23日14:56

  广发三宝可使整个投资更健康更便捷

  刚才讲了资产配置,讲了分散大类资产,同时需要达到这样一个过程,通过定投达到这样一个过程。也就是用工具来帮助实现我们策略。

  今天第三个部分对于广发基金开发的广发三宝介绍,这个广发三宝是我们从去年已经开发出来了,到今年投入运用三个工具,这三个工具可以帮你实现前瞻性的投资。

  首先第一个广发三宝,第一宝叫做钱袋子,是一个放钱的地方,也就是放我们现金的地方,它是一个现金管理的工具。它有什么功能呢?它可以通过和银行卡对接之后,来进行充值和取现功能,可以把银行卡现金活期存款放在钱袋子里面,在这样一个环境里面,钱袋子相当于广发基金的货币基金,广发货币。在过去几年时间里面,我们看到它的收益率相对来说都是比活期存款高不少,一般来讲都是三到五倍,当然它的收益率主要跟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挂钩,这个东西有波动性。钱袋子作为货币基金这样一个职能的时候,会具有比较好的现金管理的功能。它的好处在于第一个安全性高,由于和银行卡进行一对一绑定对接,可以成为一个闭环式操作,安全性非常大。同时相对于咱们银行活期存款来讲,它的流动性不差的,相对活期稍微差一点点但是也不错。另外它没有手续费,所以构成非常好的现金管理的工具,有了这样一个工具可以使得我们未来做资产配置的时候多了这么一个很好的工具。

  它的第二个好处,钱袋子可以实现广发基金旗下任何一个基金转换功能,当你想要申购,或者想购买广发基金旗下基金的时候,可以通过钱袋子里面资金转换到广发任何一款基金。有什么好处呢?如果通过钱袋子来进行转入股票型基金,首先第一个好处,费率优惠。相当于网上银行购买基金,现在都会有一个申购手续费打折情况,最高打到四折,通过钱袋子进行转换。如果第一次从广发货币基金转换到广发中证500基金里面,中间本来应该收入1.2手续费,打完折有可能0.6,假设一万块收取六百块手续费,如果未来从广发中证赎回回来,再次回到钱袋子池子里面,这时候需要支付一笔赎回费大概0.5比如五百块钱。当你第二次进行转换的时候,我们不再手续申购费。当市场再一次有机会,再转回中证500的时候,就不用收取手续费了。广发三宝钱袋子好处总结起来,在保住流动性情况下,能够相对活期存款来讲,获得更加良好的收益,这是他第一个好处。第二个好处,在市场机会来临的时候,能够抓住机会和广发基金旗下任何一只股票型基金转换。第三个在你转换过程里面,可以享受多更多的费率优惠,这是钱袋子的工具。

  接下来广发三宝里面还有一个叫赢定投,我们知道定投它的好处在于什么呢?在于克服人性弱点,在于通过分散投资,使得高位时候买得少,低位买得更多廉价筹码,这样摊低我们廉价成本。如果这样一种投资方式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那么在未来另外一种投资方式,假设可以帮助做到在低位的时候买得更多,高位时候买得更少的话,那么它的效果将更加好,定投效果将会放大。广发基金开发出赢定投这样一个工具,可以帮助我们自动的实现低点投得更多,高点投得更少,更加克服人性弱点,让投资快乐又轻松。操作原理,你可以在我们赢定投之中,开一个赢定投帐户,在赢定投过程里面可以设置几个参数,其中一个参数跟踪指数标的,另外一个参数一根均线,以中证500标的为例子,假设现在开始跟踪中证500,比如定投广发聚富,现在位置处于250日均线上方的话,每一期定投款项进去相对买得少一点,本来设定八百元一个月,现在离中证500的250日均线太远太高,赢定投自动帮你降低扣款金额,这样帮你回避掉一个相对来说更高的风险。如果说现在的指数点位比中证500,250日均线低很多,它会让你投得更多。比如离中证500的250日均线离得非常远,而且它下面离得非常远,代表这个市场相对来说比较低估了,有非常大反弹机会,这种情况赢定投自动帮你加大投资权重,可能原来设定800元,赢定投可以帮你扣1200元。

  我们去挑选基金过程里面是非常困难的,要一次性挑一个好基金,有多难,这里一张表跟大家看一下。分别是08、09、2010年三个投资年度排名前十的股票型基金。这三张表里面,排名前十股票型基金很少一个基金这三年内都进入前十。每一年投资的风格在变市场风格在变,基金收益性,它的盈利能力也在发生变化。所以很难在这样一个资本市场里面找到常胜将军。但是如果利用赢定投可以获得一个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的,而且相对来说比较乐观,比较好的回报。这个回报,最简单的方法,在2010年的时候,我列出排名第一,分别是股票型基金,还有指数型基金,以及混合的偏股型基金,以及混合的股债平衡型基金的第一名。这四个基金相信整个资本市场里面能够幸运在2010年持有他们的并不多,这是小概率事件,如果2010年利用赢定投投资广发旗下相同风格基金。首先第一个是股票型基金,最好股票基金37.7%,通过赢定投定投下来广发聚瑞做到最高20%,也是很好的收益。指数型基金华夏中小板一年下来,可以获得20%收益。如果年初开始定投广发中证500通过赢定投可以获得13%收益,很容易达到一个很大概率的事件。如果在2010年投资华夏大盘,一年下来这个基金可以给我们获得24%回报,这个属于混合型基金里面偏股型。广发基金偏股型基金如果做赢定投,我们发现广发旗下广发策略优选一年赢定投收益率可以达到21.3%这样的收益率已经很接近华夏大盘的收益率了,而且它是一个能够投资,而且也是很方便,很简单能够投资的方向。接下来最后一个就是咱们股债平衡型基金,2010年如果用赢定投广发稳健增长,可以获得13%的收益。

  用赢定投形式来定投基金,收益率高于普通定投概率能够达到99%,高于普通定投的超额收益平均均值接近7%。如果说两年时间,02年到2010年八年时间里面,任何两个两度做定投的话,你会发现赢定投是百分之百超过普通定投的收益率,如果连续做五年的话,赢定投的收益率比普通定投收益率超额收益率部分达到最高,接近30%,所以时间越长,赢定投它能够发挥的效果越好,发挥效果原因就在这张图里面。如果市场高位时候,普通定投在市场任何一个点位,他都扣一千块钱,如果说你采取赢定投的话,比如在这个高点,我设定均线在这个位置,可能赢定投定投金额就会非常低,可能只有几百块钱。当市场出现波动,当市场点位跌得很低时候,需要加大筹码,普通定投还是定投一千元,但是赢定投可以帮你翻倍进行投资。这样一个过程里面,时间越长我们累计低价筹码时间越长,同时获得低价筹码越多,未来收益越高。这是赢定投参数设置情况,我们推荐的指数类型是中证500,挑选均线一般推荐250日均线,级差我们推荐300级差。

  赢定投能够让你的定投更加智慧,更加的放大我们定投的优点,低位多买,高位少买这样的优点。使得你在未来的投资理财里面,这种定投更加轻松更加智慧。当然这里有一个前提,你的现金流所选的级差最高级需要足够。比如每个月工资盈余假设一千元,我可以投资一千元,如果挑选的级差是30%的话,可能当市场很低的时候,赢定投需要扣1300元,或者1500元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多钱扣。所以一定要挑选所选级差最高级足够的档位。

  广发三宝第三宝就是约定交易。我们在过去做投资理财经常遇到一些问题。当我们的指数在2000点的时候希望它多买一点,当涨到3500点时候希望少买一点,或者当市场波动的时候,比如现在想买基金,但是会设几个点,比如到了2000点,就要摸底,三千点需要赎回。如果没有时间打理可以直接设定这样一个参数,当市场指数触动到这个参数,他可以给你做约定交易。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如果你用钱袋子作为一个现金的管理工具的时候,如果到了某一天,比如每个月20号,需要拿这个现金做信用卡还款,需要从钱袋子把现金支取出来,可以做约定交易,可以在15号进行转换,对于很忙的年轻人一个福音。同时可以帮我们做金字塔投资,比如判断今年市场整体处于比较大的区间震荡的行情,当市场在3000点的时候,我们想去买入20%,当市场到2800时候买30%,当低于2600点,把其他全买进去,这样使得我们成本可以充分的摊低。当指数起来很大的时候,就会卖掉一些,当市场涨到3500点,我们觉得市场风险最大的时候我们全部卖掉,可以做到金字塔投资。广发三宝三个工具可以使得整个投资更加健康,也同时更加的便捷。

  广发三宝主要建立在网上直销基金架构上,网上直销基金有哪些好处?第一个就是优惠,刚才已经讲了,咱们用钱袋子做交易的时候,会有申购费和转换费未来的优惠。包括第二次,第三次时候免去差额部分。网上交易也是同样的情况,申购费会更加优惠,同时也很安全,而且还便捷。在电脑上面动对手指可以做投资,这是一点。

  还有一个它的便捷性还在一点就是业务处理速度快,我们在银行买基金的时候,经常遇到一个问题,赎回基金,可能这个股票型基金隔一个礼拜才能到帐,对于资金利用效率相对来说会降低。如果采取网上交易,包括钱袋子这种情况做基金申购赎回的话,你会发现资金赎回到帐时间会更加快。以货币基金为例,银行那么需要T+3,网上银行只需要T+1。股票型银行可能T+4,到网上银行可能只需要T+3。我们广发基金经过几年构建之后,网站上已经有很多的栏目可以帮助大家实现理财目标,帮助大家做更好的投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