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银行访谈

专访:知名经济学家、农行总行高级经济师何志成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19日19:45

  如何破解高通胀居这一居高不下的难题

    主持人:您觉得当前破解高通胀居高不下的难题,您认为有什么方式和手段?

  何志成:我觉得还是要市场化。中国必须要经历一段时间的高通胀,必须要给老百姓讲清楚。政府越是高物价,未来解决物价的难题约多。中国有一半是市场控制的,有一半是市场控制的。政府控制的那一半涨得不多。市场这一半疯涨。为什么不把政府控制的这一块也放开呢?让市场一下把物价调到一个程度,然后通过市场供求关系来发出信号,我来解决。

  比如说这是由于短缺造成的物价上涨,我增加生产、增加供给,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现在不是,现在价格信号是混乱的。这两年糖价猛涨,糖高宗又起来了。知道原来种植面积减少了,农民现在不愿意种植这个东西。现在一个劳力出去以后轻松一天挣一百多块,他种十亩甘蔗也挣不了一百多块,就没有人种了。这是经济规律,经济规律只能靠市场解决。你完全靠政府来管,就造成了东冒出来一块,西冒出来一块。

  我认为高通胀不可避免。这是一个时代的问题。原来我们工资收入低,跟世界差距这么大。以前不知道,现在做买卖了,知道原来我这个东西,老板给我十块钱,到美国卖一百块钱,这哪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