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债市出现企稳态势 债券配置时点显现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吴玥
2011年05月10日09:54

  近期,经历前期调整的债市出现企稳态势,对此,建信收益增强债券基金及建信货币(530002,基金吧)市场基金基金经理李菁表示,债券配置时点已经显现,下半年或迎来一波趋势性机会。

  李菁表示,即便再次加息,如果CPI的高点在三季度出现,那么加息的次数最多也不过2-3次。随着加息周期进入尾声,债券配置时点已经显现,下半年或迎来一波趋势性机会,投资者可以进行波段式操作。

  谈及债市具体投资机会,李菁认为,一方面,看好流动性较好的国债;另一方面,则看好信用债。“信用债主要包括以下几类:一是传统的企业债,二是公司债,三是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此外还有一些可分离债。从供给方面来看,按照目前"增加直接融资的比例,减少间接融资的比例"的监管思路,供给扩容趋势较为明显。企业债经历了去年发改委审核的重新梳理之后,目前已恢复到比较正常的供给水平;公司债也将逐渐迎来大扩容;而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的发行程序相对简单,且发行量一直较大。而从需求方面来看,随着公募基金审批制度实现多通道化之后,固定收益类产品出现快速扩容;而银行、券商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也在向多元化方面发展,存在较大的配置需求。此外,在通胀预期完全消除之前,市场对信用债偏好较高。供需两旺,使得信用债未来前景看好。”

  (吴玥)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