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加息后 市民部分存款可介入银行理财产品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锐冰
2011年04月08日10:42

  周三,央行年内二度加息,再次影响“百姓账本”。为应对加息,港城市民改变投资理财计划,除了将定期存款转为三个月至半年短期存款外,不少市民开始针对性地选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记者昨日从我市几家商业银行获悉,加息后银行尚未推出新的理财产品,但目前正在发行的

几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颇受投资者青睐。理财师建议,如果想有效打理闲钱,市民可以将部分存款取出投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建议转存3个月定期存款

  去年至今,央行已经4次加息。本次加息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从之前的3%上调至3.25%。这意味着现在存1万元一年期定存,到期能拿到325元利息,比半年前同期定存要多出百元利息。

  加息后,忙着去银行办理转存的市民不在少数。银行理财师表示,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办理转存都有一个“转存临界点”。经过准确计算后,3个月、6个月、1年期、2年期、3年期和5年期定期存款转存的临界天数,分别为10天、18天、33天、49天、64天以及95天。

  “也就是说,市民新存入账户的现金不超过这些天数,就可以去办理转存。”银行理财师表示,“如果有市民在上次加息后存了长期存款,如3年期或5年期,也可以选择转存。”

  央行4次加息,加之不少业内人士称目前已经进入加息通道,更多市民倾向于选择3个月或者半年期定存。

  “对于前来银行办理转存的客户,我们都建议转存3个月或者半年期的。”银行理财师表示,“加息预期仍然存在,选择3个月或者半年期定存的可以更加灵活地操作资金。如果在短期内央行再度加息,也可以及时分享加息增加的收益。”

  加息后理财产品收益率将走高

  按照惯例,央行加息后,各家商业银行新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会随之提高。记者昨日从我市各家商业银行获悉,目前多家银行尚没有推出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但目前正在发行的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或将与即将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持平。

  “银行反应没有这么快。”昨天,中行连云港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瞿杨阳介绍,“4月份的理财产品发行计划都已经排好,新的理财产品要到5月份才会发行。”

  工行连云港分行的理财师告诉记者,目前不少加息前的银行理财产品还正在发行,新理财产品最快的话也要到下个星期才会发行。

  虽然近期大部分银行没有新的理财产品发行,但是正在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部分偏高。如工行正在发行的一款82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

  “这款期限不足3个月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同类理财产品中算比较高的。”银行理财师表示,加息后新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与这款产品的收益率持平,或可达4.5%。

  据悉,部分银行还推出了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具备较强的灵活性,在规避加息再投资风险的同时,又可以兼顾收益。投资者可将短期的投资需求累积起来,提高投资收益,达到“化零为整”的目的。

  理财师建议近期投资走“短线”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本轮加息周期尚未结束,平时比较热衷投资理财的市民应该及时改变投资策略,在近期投资中走“短线”。

  “在楼市遭遇调控、股市宽幅震荡的背景下,已经有很多市民转投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了。”银行理财师表示,“对于拥有长期存款,目前尚无资金使用需求的家庭来说,不妨将银行存款取出投资短期理财产品,会赢得比定存更高的收益。”

  今年以来,我市各家银行纷纷推出了不少收益较高的短期理财产品,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欢迎。目前,这股“短线投资风”正愈刮愈烈,时间灵活、到期收益率可观等有利因素正吸引着更多的市民前去银行购买。

  由于部分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热销,银行也逐步提高了投资门槛。目前不少收益率偏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门槛已经提高至10万,部分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甚至提高至100万及以上。

  对此,银行理财师建议,虽然加息让存在银行里的钱有所增加,但目前仍是“负利率”,定期存款的利息仍然跑不过走高的CPI。与其在每次加息后转存,不如投资一些收益率高于银行同期定存,且风险较低的短期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