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股权转让收官 泰康预计年内A+H股同步上市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3月15日07:17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历经一年半时间,泰康人寿股权转让终于收官,这被市场解读为泰康加速上市的标志。记者最新获悉,今年正值泰康人寿成立15周年,公司内部已立下本年度A+H股同步上市的目标。

  近日,泰康人寿的股权转让已获批,法国安盛人寿(AXA)将其持有的泰康人寿1.33亿股悉数转让,其中840万股转让给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216万股转让给新政泰达投资有限公司,剩余1.02亿股转让给美国高盛集团。安盛所出售股份实为2006年接手于瑞士丰联保险,坊间传出此次作价约12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股权转让后泰康人寿扫除了上市的最大障碍。据悉,此前安盛在持有泰康人寿股份的同时,也是金盛人寿的大股东,这并不符合监管层“一参一控”的规定。安盛退出后,泰康人寿上市不再有政策壁垒。此外,嘉德与新政泰达均与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关系密切,安盛退出后这两大股东在泰康人寿股东中的排名发生明显变化,嘉德国际持股占比14.98%,由此前的第二股东上升为第一大股东;高盛持股占比12.02%,名列第二;新政泰达持股占比10.90%,由此前的第四大股东上升为第三大股东。

  事实上,早在2007年泰康人寿就曾启动上市计划,但因金融危机爆发被迫搁浅,2009年安盛转让其股权的同时,泰康人寿也向监管机构递交了上市申请。“公司对外一致宣布稳步推进上市,而公司内部立下的目标为今年年内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步上市。”泰康人寿内部人士解释,今年是公司成立15周年,公司高管设想以上市送上一份庆祝厚礼。

  资料显示,泰康人寿成立于1996年8月22日,已连续多年盈利,去年公司保费收入868亿元(同比增29%),市场排名第五,税后利润为21亿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