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山东保监局局长任建国:商业保险优化医保体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11:19
  居民纳入医疗保险难,通过医疗保险看病难,看完病了报销难,解决这些的问题到底有什么好的途径?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保监局局长任建国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时,就以上问题提出了建议。

  任建国表示,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让商业保险运营医疗保险,可以为居民带去便利,更重要的是可以降低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成本,节约政府财政支出,“在保险方面,商业保险公司更专业,我们应该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比如河南新乡新农合的报销时间从开始的7天到10天,缩短为现在的30分钟以内。”

  任建国说,目前各地积极探索引入商业保险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已经涌现出了“湛江模式”、“新乡模式”等典型做法,实践证明,运用商业保险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对提高我国医疗保障体系运行效率和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然而,虽然很多地方都在试点,但目前商业保险公司参与医疗保险的积极性并不高。“政府主管部门在商业保险公司的手续费方面没有统一规定,是商业保险公司积极性不高的主要原因。”他告诉记者,绝大部分没有试点的地方政府和保险机构都采取观望态度,等待政策明朗。

  对此,他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将商业保险作为国家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管理手段来统筹考虑。《国际金融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