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美国信用卡市场走出阴影 全球信用卡市场趋好

来源:金融时报
2011年03月07日15:44

  国内信用卡市场经过了2009年的起伏后,在2010年呈现出非常好的发展态势。同样,从全球的角度来看,信用卡整体市场有所回升,美国的信用卡市场正走出阴影,而在亚洲,信用卡市场在2010年也实现了较好的发展。

  根据媒体从评级机构惠誉国际提供的信息显示,美国信用卡ABS的抵押品表现在新年之初继续全面改善。惠誉2010年12月一级信用卡冲销率指数跌至8.99%,这其中计入了11月收账期。该冲销率指数目前较2010年2月触及的历史高位11.37%低238个基点,且较去年同期下跌16%。冲销率较历史标准水平相比仍然高企,因该指数过去20年大多数时间的平均水平为略高于6%。

  有海外媒体报道,美国信用卡持有人在去年11月的还款状况好转。同时在去年12月违约账户数量和拖欠率实现双降。

  据花旗银行信用卡部门报告显示,去年11月份花旗银行信用卡坏账率从10月份的10.27%降至9.40%。美国运通银行11月份坏账率从4.7%降至4.4%。美国发现金融服务公司公布其11月份的坏账率从上月的6.83%降至6.72%,美国银行有限公司11月份的坏账率从上月的10.15%降至9.92%。

  根据美联储数据,整个信用卡行业的坏账率在2010年第二季度达到峰值,为10.66%。而在金融危机发生的两年前,这一数值仅为3.82%。

  因此,穆迪公司的分析师认为,预测2011年信用卡平均坏账率将降至7%以下。

  美国银行在今年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信用卡违约账户数量2010年12月下滑至2010年的最低点,并且未来几个月违约账号数量将继续下降。

  同时,美国六家最大的信用卡发卡行中的五家业已公布撇账率和销账率降至最低水平。分析认为,该数据的降低意味着2011年前几个月的撇账率会继续下降。

  同样,在亚洲,除中国外,韩国及新加坡的信用卡市场发展势头更为良好。据韩国KBS电视台去年底消息称,韩国人日均刷卡消费达到2000万次,消费累计超过1.5兆韩元(约合90亿元人民币)。

  在2010年第三季度韩国日均刷卡消费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达到2088.8次。其中,信用卡消费达到1657万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7%,达到1.349万亿韩元,而使用储存卡的消费增加了34%。

  数据显示,韩国人日均刷卡消费总额达到1.503兆韩元,较2009年同期增加了9%。这一数字是自2003年爆发的“刷卡消费大乱”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仅如此,韩国去年以低信用等级群体为对象的信用卡发卡量也是急剧增加,有分析认为,这都是源于经济的回暖。

  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不止韩国,随着新加坡经济的强劲复苏,消费者对未来经济的信心逐渐恢复,新加坡信用卡发行量在2010年10月首次突破600万张,截至去年11月底共发行了608万张,另外还有138万张附属卡。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1月底,信用卡签账额累计为277亿新元(约合1380亿元人民币)。其中,2010年11月份签账额高达28.72亿新元,创单月最高签账额纪录。但随着信用卡签账额不断攀升,逾期未还的累积信用卡账也在持续增长,截至2010年11月底已经超过40亿新元。

(责任编辑:丁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