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周评:经济比较错落 价格意愿未变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2月18日10:38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贬值意愿继续推进,美元指数在77-78点之间徘徊,美元升值有限,美元贬值继续。其中美元兑欧元汇率在1.30-1.36美元之间更加宽泛波动调整,但美元贬值态势明显。美元兑日元汇率相对稳定在83日元水平,波动较小。美元兑英镑汇率浮动于1.59-1.61美元之间,英镑上涨趋势明朗,英国央行面对通胀数据的加息意愿是关键。美元兑瑞郎和加元汇率下跌趋势呈现,价格水平在0.94-0.95瑞郎和0.98加元左右。美元兑澳元汇率下跌扩大,价格水平为1.0110美元。美元对新西兰元汇率基本稳定,价格在0.77美元左右。

  外汇市场表现基本点在于政策和技术,经济比较性的反向汇率趋势明显,政策未来与其难以定夺,年内变数的时间将会提前,价格受到震荡和影响概率加大。

  1、美国经济利好促进货币贬值空间。一周从美国经济指标看,美国经济了乐观面继续增多。尤其是美国制造业数据拉动信心明显,相反美元指数下挫适宜美国经济利益需求。美国制造业连续数月的上升态势是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基础。虽然这一指数占据美国经济基础的比重减轻,但是对于美国经济信心的支撑却格外重要,毕竟美国工业产值中的制造业比重很重,进而对拉动经济复苏的动能很重要。其次是通胀指标,虽然指标上涨对经济本身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却能够反映市场的活跃性和灵活性,何况美国通胀局面与全球具有差异,通胀控制力对美国当前而言是可控的,美国独特的经济环境创造的是适合自己的未来政策需求,与众不同的环境需要斟酌对美元汇率的前景判断。再则美国就业数据的重要心理因素影响,进而判断美国经济的复杂性更多在于舆论的作用,实际上美国就业状况的改善是明显的。还有美国对于流动性的关注和识别,美国股市的高涨与流动性具有密切的关联,流动性被美国政策视为推动投资和经济的动力,进而美国经济复苏的借助外力是美国高端和娴熟的重要角度。因此,本周美元态势依然显示美元贬值周期的继续,股市上涨是美元贬值需要技术组合,美国经济底气是美元贬值心理。

  2、欧元经济基本面无奈价格走向。本周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指标明显弱于美国经济,同时显示出欧元区巨大的差异性,德国经济最好,希腊经济最差,巨大的差异之中将加大欧元价格的把握,甚至未来利率的把握更是很大的问题。欧债危机并没有完全解决,欧元上涨脱离欧元基础条件,更多是美元投资技术和策略的展现,进而欧元上涨是货币竞争战略和策略之举,并非是货币需求和基础反映。尤其是欧元区结构性问题在扩大,成员国之间的差别大了,市场之间的融合密切了,表象是欧洲自己决定,欧洲力量占多,实际上操作模式和结构模式存在差别,自己并未意识到,对方已经规划好了,谁胜谁输未来清楚,眼前并没有结果。我所说的是德国和纽约的交易所合并,不那么简单,战略性是关键,针对欧元是关键,设计欧元风险是战略进程。

  3、全球焦点关注背离趋势与实质。一周里全球价格因素十分蹊跷。大宗商品上涨有错落,国际石油价格与国际黄金价格有不同,预期难上加难,进而投资环境和经济环境有差异,汇率的焦点更加复杂。尤其是资金流向将会变量,价格因素将会快速,金融风险将不容忽略。一周里大家在谈论很多焦点时依然是集中人民币,实际上人民币的关注已经超出我国经济本身能量和地位,尤其是盖特纳的预期更加离谱,这样的全球前景错综复杂,对于外汇与人民币的混乱性更加不利。梳理清楚是前提,有差异就有区别,而市场当前是忽略了差异和区别,混谈和混战,没有标准的预期谈论将会烟雾机会和失去主导,恰恰是最大的风险。因此,从关联因素看,市场需要细化价格基础条件和特殊环境,梳理的过程将会理清很多混乱和盲从,进而将会有利于外汇市场价格的把握和预期。

  预计短期美元贬值将继续,美元指数将会进一步下挫至76点,或许近期将会加快速度。美元兑欧元汇率将试图快速达到1.40美元,有难度也有机会,值得关注。日元将会继续稳定当前水平,随后的调整将会加大震荡,日元升值将会短期扩大。英镑未来将会加大升值,一来是自身结果,二来是扶持欧元升值技术帮助,价格水平将会上升到1.62-1.64美元水平。澳元也会有升值空间,价格将进一步向上。其他货币随从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