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大额可转债消息扰动市场 7天资金价格止跌反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2月18日10:04

  每经记者 贺麒麟 发自上海

  受累于大额可转债将要发行的消息,货币市场上7天回购利率止跌反弹。不过,目前银行间市场的实际资金仍较宽松。截至本周,公开市场连续14周净投放,总额已达9760亿元。

  数据显示,货币市场风向标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2.94

%,较前收盘涨34个基点;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2.19%,较前收盘跌12个基点。同时,1年期央票收益率跌0.20个基点,至3.5120%;3月期Shibor跌4.35个基点,至4.7215%。

   7天回购利率反弹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间市场资金实际虽仍宽松,但因中石化等大额可转债将要发行的传言,回购利率周四(2月17日)收盘涨跌互现。

  “7天回购利率明显反弹,主要是因为市场上有大规模的可转债即将发行的传闻。”上海一银行交易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周三14天期回购利率已上行,很大程度上受到可转债发行传闻的影响。

  据悉,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包括中石化在内的多只可转债预计将于春节前后集中面世。

  而昨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公告称其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已获证监会批准。中国本次共发行230亿元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2月23日起发行,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9.73元/股。

  受资金面预期影响,银行间债市现券收益率微升,机构心态趋谨慎,以观望居多,现券交投较为清淡。

  本周净投放550亿元

  不过,亦有市场人士表示,从本周的情况来看,公开市场资金对冲功能开始恢复,短期内存款准备金率调升的概率则随之降低。

  目前,银行间市场的实际资金仍较宽松。央行公告显示,周四发行了100亿元3月期央票和2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因本周到期资金为106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550亿元。截至本周,公开市场连续14周净投放,总额已达9760亿元。

  发行利率方面,3月期央票利率持平于2.6242%,而3月期最新收益率为2.9281%,一二级市场利差缩至30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