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中石化23日发行230亿可转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2月18日09:43

  每经记者 张奇

  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9.27元)230亿可转债申请早在去年12月30日便获得证监会批准,而发行时间一直未最后确定。今日 (2月18日),中国石化发布公告称,可转债将于2月23日发行,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9.73元/股,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这将是

去年8月以来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可转债发行交易。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发行正值管理层鼓励企业通过国内尚处起步阶段的公司债市场进行融资、减少银行信贷之际,但公布的发行时间,恰好也是近期A股强劲反弹后,无疑将分流部分场内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去年8月工商银行的250亿元可转债发行冻结了逾5600亿元的资金。业内人士称,此次认购中国石化的规模或许相差不大。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筹措认购资金,导致昨日短期利率上升。

  公告显示,中国石化本次发行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即自2011年2月23日至2017年2月23日。可转债票面利率为:第一年0.5%、第二年0.7%、第三年1.0%、第四年1.3%、第五年1.8%、第六年2.0%。

  中国石化本次可转债发行方式为,向中国石化除控股股东以外的原A股股东按每股配售3.314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中国石化除控股股东以外的原A股股东可优先认购的可转债数量为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中国石化股份数乘以3.314元(即每股配售3.314元面值的可转债),再按每1000元转换为1手,网上优先配售不足1手的部分按照精确算法取整。除控股股东以外的原A股股东除可参加优先配售外,还可参加优先配售后余额的申购。除控股股东以外的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采用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和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若有余额则由承销团包销。中国石化本次可转债发行的主承销商包括高盛高华、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瑞银证券、瑞信方正、国泰君安,可谓是阵容豪华。

  中国石化可转债网上发行申购代码为“733028”,申购简称为“石化发债”。每个账户最小认购单位为1手(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为115亿元(1150万手),超出部分为无效申购。本次发行的石化转债不设定持有期限制。投资者获得配售的石化转债于上市首日即可交易。

  公告称,中国石化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项目、安庆分公司含硫原油加工适应性改造及油品质量升级工程项目、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油品质量升级及原油劣质化改造工程项目、榆林—济南输气管道工程项目以及日照—仪征原油管道及配套工程项目。

  中国石化昨日股价呈冲高回落的走势,收盘报9.27元。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