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仍存 债市下半年行情有望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1月20日09:44

  本报记者 方红群 深圳报道

  2010年,宝盈增强收益债券A/B以12.06%的收益率在银河证券基金分类53只二级债基中位居第4。该基金2009年在全部债基排名中位居第7,收益率为9.49%,是为数不多两年保持在前十的二级债基。对于2011年债市的行情,宝盈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经理陈若劲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仍然存在,上半年债市表现可能会受压制,债市趋势性行情可能需等到下半年。

   陈若劲认为,预计整个一季度CPI依然会在高位运行。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央行提高基准利率,中长期债券会受到较大影响。从债市供需来看,过往经验表明,春节后债券供给会增加,二季度利率产品和信用产品供给的压力可能会上升。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目前对债市的看法偏谨慎。

  不过,下半年债市行情可能出现转机。陈若劲判断,CPI在政府调控和价格管制之下可能会在下半年回落。随着通胀下行以及加息进入中后期,债券市场有望在下半年迎来修复性行情。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