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钟智伦:信用债市场面临较好投资机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1月10日09:58

  银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富国天丰实现了16.27%的收益,位居所有债基之首,更在二级市场实现了长期溢价。与此相较,一级债基的平均收益率为8.14%。在获取收益的同时,富国天丰还保持了较低的波动率,并实现了每月分红。作为富国天丰的基金经理,钟智伦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2010年间,富国天丰坚持了自己的投资风格,专注于信用债领域,通过对信用债券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取相对稳定的超额收益。在信用债领域,主要依托富国基金的固定收益团队,通过详细的调研、分析、自下而上发掘投资机会。看好市场时,作为一只封闭式基金,富国天丰还可以通过回购来进行适度的杠杆操作,以放大收益。此外,富国天丰亦适度参与了可转债与新股申购。对于富国天丰来说,这类资产也可以起到资产配置,并对冲信用债券风险的作用。

   钟智伦称,非常看重业绩的稳定性与持续性,富国天丰的波动率很低。此外,它的单位风险所获得的收益——即夏普比例,2010年间达到了0.31,也是所有债券产品中最高的。

  展望2011年,钟智伦表示将延续富国天丰的投资风格,关注信用债市场。“我认为,目前宏观经济触底反弹的迹象已比较明显,企业信用风险在未来有望降低,经过了2010年第四季度的调整后,信用债市场面临着较好的投资机遇。事实上,第四季度的调整中,富国天丰也适度放大了杠杆比例。”

  利率产品方面,钟智伦认为未来宏观经济向好,但通胀压力犹存,“利率产品目前已经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