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 金饰报价

黄金市场水涨船高 呼和浩特市金价达335元每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0日15:05
  12月份,呼和浩特市黄金价格达到335元每克,与今年6月300元每克相比涨幅达18%。而去年同期金价仅为270元每克。近10年,我国黄金市场一直处于牛市,

  呼市某金店,临近年底,买黄金的人也是越来越多。柜台前张先生陪同父亲准备着为母亲挑选礼物,父子俩商量着给母亲买哪个好,在精心挑选款式、做工后买下了一对1.26克428元的耳钉,张先生说:“给母亲买礼物是尽尽儿子的孝道。”柜台前另一位男士为妻子买下了一条价值3000元的金项链,而去年同期价格是2268元。金店销售人员说,顾客买黄金大多是收藏、佩戴、投资、送礼。但中老年人佩戴居多,年轻人一般多选择白金或钻石。

  莲七工贸周先生说:“我们的黄金价格依据上交所金价格(国际金价)而定,国际金价涨,我们就跟着涨,但市面上的涨跌相对是滞后的;其次 黄金本身的提炼纯度也决定价格,市面上有足金、千足金、万足金,22K、18K、14K、9K之别,价格天壤之别;加工时的工艺也有影响:工艺精巧、细致、做工难度大,造价也就高;再者,过年过节的时候供不应求,相应价格也会上涨。”

  专家分析,抛开黄金的佩戴作用,大多数购买者还是奔着投资来的,投资者投资黄金主要是在通货膨胀情况下,为达到保值的目的。在经济不景气的态势下,由于黄金相对于货币资产保险,导致对黄金的需求上升,金价上涨。一般来说股市下挫,金价上升。这主要体现了投资者对经济发展前景的预期,如果大家普遍对经济前景看好,则资金大量流向股市,股市投资热,金价下降。通货膨胀对金价的影响,要做长期和短期来分析,并要结合通货膨胀在短期内的程度而定。从长期来看,每年的通胀率若是在正常范围内变化,那么其对金价的波动影响并不大;只有在短期内,物价大幅上升,引起人们恐慌,货币的单位购买力下降,金价才会明显上升。(记者路兴 实习生胡永凤)

  作者:路兴 胡永凤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