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金价重回千四 黄金概念QDII受热捧一天卖8亿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支玉香
2010年12月15日09:23

  进入12月份以来,受美元表现疲软、全球通胀加重、避险需求增加、欧洲主权债务问题阴霾不散等因素影响,国际金价重拾升势,再度步入“千四”时代。

  随着金价节节升高,国内首只投资于海外黄金市场的诺安黄金基金格外受到投资者关注。上周五,诺安黄金基金正式发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该基金在上柜当日受到投资者热捧,认购量达到近8亿份,首日仅招行一家银行就募集资金4亿元。发售当日受到如此青睐,使之创下今年QDII发行之最。

  截至目前,年内已经有17只QDII基金宣布成立,可谓是 “QDII扩容年”。不过这一波出海的QDII基金规模,比起2007年那一批明显缩水,一年来仅一只基金首发超过10亿份,上半年还尚未有QDII首募超过6亿份。

  发行首日吸金近8亿份的全球黄金概念基金,无疑为QDII募集增添了亮色。据渠道人士分析,诺安黄金基金多半会成为今年新发QDII基金中规模最大的基金。

  据了解,诺安黄金基金投资标的也是基金,也就是俗称的“FOF”。同时这只基金投资于海外市场,是一只QDII基金。不过,和其他QDII基金不同的是,它买卖的是由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也就是说这种ETF的申购和赎回并不是用一般的股票,而是要用黄金。

  众所周知,今年黄金价格屡创历史新高,那么此时投资黄金基金是合适的时机吗?诺安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宋青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预测后市黄金价格持续走高。”

  他向记者解释到:“大家都意识到黄金价格处于历史的高位,很多投资者都有犹豫。但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大家第一反应还是买黄金。”

  “很多投资者有意愿进入这个市场,但或多或少有担心,毕竟很短时间内黄金价格连续两次创了历史新高。但是我们预计后市美元将持续走低,自然持续看好金价。”他表示,“从整个市场的策略来看,我们认为接近年底的市场会比较清淡,这种时候价格很容易出现创新高,或大幅回落的情况。如果价格在技术上有调整的需求,将有利于将来持续的上涨;如果调整的情况能够持续一段时间,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我们相信会有比较合适的介入位置。”

  “中期来看,我建议大家把黄金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黄金起到分散整个投资的风险,提高收益的作用。”宋青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