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年末抄底楼市现好时机 四招教你“淘”到实惠房

作者:搜狐理财整理
2010年12月27日06:26

  年末抄底 淘房行动再升级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年底,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却是淘低价房的最好时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如果用心寻找,都可能找到性价比很高的房子。

  还记得2008年底吗?楼市也是一片萧条。但很多投资客却认准了这个机会,疯狂买房。到了2009年,房价飙升,有人赚得盆满钵满,有人却悔得肠子都青了。2010年底 ,也许又是个机会,再错过恐怕就只能哭腔着说“神马都是浮云”了。

  圣诞淘房之便利新城

  自从北京市规划委公布了《北京十一个新城规划(2005-2020)》后,通州、顺义、亦庄、密云、怀柔、门头沟、大兴、房山、昌平、延庆、平谷这11座《规划》中提及的新城变得愈发炙手可热。新城建设规划中特别对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做出全新方案,在新城与市中心的连接方式中,轨道交通将“唱主角”。


  新城建设正处在起步阶段,建设方案采用“同步式”发展,“一边建轨道,一边建新城”。这样一来,楼盘入住的同时,周围生活配套和地铁也都已投入使用了。由此,新城不再是单纯的居住社区,其价值因为轨道交通和区域产业发展的支撑,而变得更为坚挺。

  年底,北京又有5条地铁开通,这些线路都连接着市中心与新城,这对于提升新城区域价值有很大推动力,甚至新城二手房租售市场也将随着地铁的开通迅速升温。其中,较为特殊的是亦庄。相对其他正处在起步阶段的新城,亦庄区域作为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有了近20年的发展历史。亦庄新城区域内包括了众多企业以及厂房,围绕着这些企业而发展起来的众多楼盘项目价格已经相对周边其他区域较高,但现在区域中入市新盘较少,目前在售和待开盘的项目仅有9个且价格偏高,二手房市场倒是后来居上,更为火热。地铁沿线二手房市场中,旧宫区域凭借较为成熟完善的物业配套等设施成为购房者和租房者的首选,文化园(荣京西街)区域凭借大量设计精美、时尚的新建楼盘成为年轻人的首选。目前亦庄二手房均价为1.5万~2.0万元/平方米,月租金均价一居在2200元左右,二居在3300元左右,三居在4000元左右。

  当然,有利有弊。虽然新城建设如火如荼,但生活配套仍然属初级阶段,实际生活起来还是不如“老城”方便。

  圣诞淘房之稀缺地段

  年底,市场的热点都集中在明年的楼市政策以及四环以外的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上,作为曾经的主力区域,三环以内的房源变得非常稀缺,随之而涨的是价格。

  在市中心生活的便利显而易见,首先就是交通的便利。北京城区的饼状发展趋势使得大多数公司、企业都集中在四环以内,对比住在五环外的睡城、每天要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言,“家距离上班地点近”是一大优势。其次就是齐全的配套。除了商业(现在很多远郊区县的商业配套也有不俗的发展,商场甚至比市中心更大、更齐全)外,市中心的配套优势是好品质、多选择,像大型三甲医院、知名学校、多个大型购物休闲场所等配套,在新城区是很难找到的。

  虽然市中心楼盘房价高昂,但其规划建设初始就是从高端出发,考虑到其自身品质、所处地段、周边配套等优势,寸土寸金与不可复制使得楼盘的保值属性优良,且更具增值潜力。然而,虽然稀缺地段的高端物业优点众多,但居住在市中心也会遭遇一些小麻烦。除了高起的房价推升了市中心生活成本外,中原物业市场总监张大伟还提醒大家,未来在市中心生活,车位可是不能少。预计即将出台的2011年新购车管理办法,有“车位证”一说,而传说中三环内车辆将分单双号行驶、征收拥堵税等规定,更将推高在三环内用车的成本。因此,未来除了住房投资外,车位将会成为居住的必需品,而像市中心中高端住宅所面对的客户群,大多需要车位。因此如果你正在考虑入手一套市中心商品房,不妨要考虑连车位一起购买,以后房产再次转让也会比无车位的房产更容易出手。

  圣诞淘房之异地购房

  最近,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价格多呈上升趋势。究其原因,当然是二、三线城市房价仍属偏低,吸引了众多投资客。除此之外,轻松的生活氛围、散漫的生活方式、优美的风景以及低廉的价格,也是很多自住型购房者所看重的。

  不可否认,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远远要低于北、广、上、深四座城市。而生活指数却比这几座一线城市高得多,交通不拥堵、工作压力不大、物价很低、人与人和谐相处。俗话说,选择一处房子,就是选择了这种生活方式。很多购房者买异地房产的目的就是度假或养老。而这两方面,也恰是这些城市的优势。

  对于异地置业,有些问题必须考虑在前。

  首先,要考虑清楚是自助还是投资。

  如果是投资型购房,主要考虑该区域的发展前景;倘若是自住型购房,则需要考虑其周边的一切情况。尤其对于不熟悉的区域,更要全面考察。

  其次,楼盘质量很重要。

  楼盘质量会不会出问题;变成烂尾楼的可能性有多大;这家开发商能否信得过;入住后物业的服务质量如何……其实,这些担心大可不必。因为目前,即使是二线或三线城市,也不乏很多大开发商在运作的项目。龙湖、万科保利等开发商近期都纷纷在其他城市拿地布局。质量和资金都非常有保障。

  第三,房子是否有升值潜力。

  买房子,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是否有升值潜力仍然非常重要。异地购房,由于总价较低,升值空间还算较大。而且,随着全国大规模的城市建设,其他城市的建设也会越来越好。轨道交通、商业配套、文化生活……时尚、方便的生活将离这些城市越来越近,而房价的攀升,也是指日可待。

  私房话 专家:中易安房地产担保公司副总裁 田路

  我个人认为,明年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如果是自住,年底还是可以买的。这基于以下几点分析。

  首先,明年的房产政策大环境不变。例如,北京施行的限购等政策都属于中等偏严,还不算非常严格,如果明年政策环境不变,房价就不会跌。

  其次,购买需求很难抑制。前几个月的交易量下降,已经积聚了不少购买需求,刚需族仍然有强烈的购房愿望,这点从近期的交易量呈上升趋势已能看出来。

  第三,房产税的出台明年仍然难以在北京实现。因为北京房产情况较为复杂,军产房、分配房、经济适用房……界定这些需要极大的工作量。

  第四,如果是投资,不妨考虑其他渠道。如购买车位。一方面,购车位不受限购令的约束。另一方面,明年北京的治堵方案一出,车位无论是售价还是租价势必提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