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搜狐2010金融理财网络盛典 > 媒体报道

中新网:高盛宋宇称明年经济向好 抗通胀仍是重头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0日17:50

  中新网12月20日电 高盛亚洲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近日在搜狐举办的“2010金融营销首脑峰会”上发表演讲。针对现在国内的经济形势,宋宇认为2011年的经济形势仍然被看好,而抗通胀仍是明年经济的重头戏。

  宋宇认为,现在不是简单的控制通胀预期,而是要应对通胀。应对通胀发改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增加短期的供给等,这些都是给食品通胀有一个降温的过程。

  宋宇解释说,政策下一步如果通胀预期进一步提高的话,还是要紧缩,不存在政府容忍更高通胀这样的说法。很多人认为政府工作会议制定的工作目标,代表了政府对通胀容忍程度有所提高,我们是不同意这个观点的。事实也证明,政府不但没有不紧缩,而且有大幅紧缩,持续的时间也非常长。目前从偏高的水平,到明年下半年,逐渐控制到一个比较正常的水平,这个过程里面的平均价格通胀水平就倾向于比较高。也就是说不想定一个目标,或者达不到,或者如果达到了,效果反而不是很好。

  在说到对经济未来走势时,宋宇表示,对明年整个预测,是一个高增长,10%左右的真实GDP增长,通胀水平比较高,但是年内是往下走的。后年通胀展望更乐观一下,完全是高增长,低通胀。总得来说,对未来的经济形势还是看好的。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