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中国人保武都幼儿园落成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29日11:05

  191名汉旺重灾区儿童喜搬新校舍

  11月28日,中国人保武都幼儿园在四川绵竹市汉旺镇竣工落成,191名地震重灾区的孩子从活动板房搬进了现代化的新校园。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总裁吴焰和国际巨星、中国人保慈善大使成龙共同为新园揭牌。据悉,这是中国人保在汶川地震灾区继文县水坝小学、成县周旗小学后捐建的第三所爱心学校。

  作为汶川地震的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的原武都幼儿园校舍在“5.12”地震中全部坍塌,老师和孩子不得不先后在帐篷、活动板房中教学、上课,有的甚至转学异地。2008年6月初,人保慈善基金会和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向绵竹市教育局捐款300万元,指定用于援建爱心学校。据悉,这笔捐款是绵竹市教育局收到的第一笔灾后捐款。经多方选址,2009年2月中国人保和绵竹教育局最终确定在汉旺镇新址重建武都幼儿园。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建,目前占地2700平米,建筑面积110平米,具备操场、图书室、音乐室等现代化设置的新校舍已竣工落成并交付使用。园长唐章容介绍说,新园建成后中国人保又添置了丰富的教学设备,新幼儿园被评为“绵竹农村一级幼儿园”,成为当地最好的幼儿园。新幼儿园共设6个班,目前入学儿童已达191名,从活动板房搬进新校舍孩子们很高兴,家长也很欣慰。

  在落成仪式上,中国人保集团吴焰总裁说,“中国人保武都幼儿园的落成是2008年爱心行动的延续,也圆了中国人保和成龙先生一个共同的梦。这个梦就是播种我们的爱心,用爱心来接力孩子的未来、祖国的希望!” 中国人保的慈善大使成龙表示,看到孩子们从活动板房搬进了新校舍感到开心,能成为中国人保志愿者中的一员感到荣幸。

  背景材料

  1、 人保慈善方面

  2008年,中国先后遭遇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5.12”地震两大天灾。中国人保勇担抗灾重任,累计支付赔款32.2亿元,公司及全体员工捐款7700多万元,捐赠帐篷、棉被、药品等急需物资,为灾区救险及重建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汶川地震发生后,5月13日 中国人保率先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随后,动员公司员工缴纳特殊党费和特殊团费2200多万元,员工捐款1994万元。除了四川,中国人保还向受地震灾害严重的陕西、甘肃各捐款200万元,用于建设中国人保医疗中心和当地的灾后重建工作。

  与此同时,中国人保近4000名中国人保抗震救险志愿者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为安定灾民生活,使灾区学生尽早复课,人保志愿者积极搭建“帐篷学校”、“帐篷医院”、“帐篷志愿者服务站”、“帐篷文化活动站”,累计搭设灾民安置帐篷800多个、帐篷校舍20余间。成片的爱心帐篷,被受灾群众亲切地称为“人保村”。中央政治局常委贺国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何勇、美国国务卿赖斯、德国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等先后来到中国人保帐篷学校视察,看望上课的孩子。

  2008年5月14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向中国人保集团发来了由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亲笔签名的感谢电,代表全川人民向中国人保表示衷心感谢。2008年6月,中国人保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团以其突出的事迹,获得中国金融工会颁发的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和中央金融团工委授予的“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称号。同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举行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人保财险四川阿坝州公司雷云荣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并接受表彰。12月,中国人保作为保险业的代表荣获“中华慈善奖”。

  为积极承担企业社会公民责任,2007年中国人保成立初始基金规模为5000万元的“人保慈善基金会”,以专业化运作方式积极投身慈善事业;2008年中国人保聘请国际巨星成龙先生担任中国人保慈善大使,携手共推慈善事业;2009年中国人保在北京挂牌成立“中国人保志愿者协会”,全力系统地推进中国人保志愿服务活动。

  2、公司简介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集团)是一家由财政部发起设立的国有大型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注册资本为306亿元人民币。人保集团的前身是1949年10月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拥有61年的发展历史,历经数次重大变革,记录了新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历程,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为我国保险市场培育和保险业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2003年7月,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重组改制,更名为中国人保控股公司。2007年6月,为秉承中国人保的历史和品牌,公司复名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2009年9月,人保集团成功改制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从传统国有企业向现代国有控股集团的重大转变,迈出了国有保险集团股份制改革的第一步,在中国保险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目前,人保集团旗下拥有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香港)有限公司、中盛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中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及中元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等10家专业子公司。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中国人保的业务领域已经从原有的保险和资产管理延伸至信托、基金等非保险金融领域,形成了保险金融产业集群,成功搭建起保险金融集团架构。

  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人保集团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取得了行业领先的发展成绩。人保集团共实现总收入1929亿元,构建了多元盈利的新格局。截至2009年底,中国人保总资产3049亿元,同比增长31.4%;管理总资产7555亿元,是2006年的5倍。2010年,中国人保成功跨入世界《财富》500强,位列第371位。在《中国5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35位。

  2010年,人保集团将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保险业情况通报会精神,围绕“促发展、增效益、防风险”的主基调,以实现集团整体价值最大化为目标,通过促发展巩固集团良好的成长性,通过增效益提升集团整体的盈利性,通过防风险提高集团运营的稳健性,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发展效益,努力把中国人保改革发展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来源:人保集团)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