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理赔案例

人保财险河北曹妃甸乐亭支公司揭穿一起骗赔大案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11月24日09:25

  本报讯 近日,人保财险河北曹妃甸乐亭支公司经过缜密调查,协同多方警力,经过十多天艰辛工作,成功揭穿一起利用“顶包”手段进行骗赔的案件,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10月29日4时,人保财险乐亭支公司接到报案,其承保的一辆现代吉普在滦南与唐海交界处发生标的车撞树的重大交通事故。接报案后,乐亭支公司理赔人员迅速赶往事故现场查勘。经查,该车系在乐亭支公司投保的一辆新车(全险种承保并附加不计免赔险)。案发现场显示,该车发动机因撞击被甩到公路右侧5米深的养鱼池内,车门和发动机罩被撞飞到左侧的深沟里,两棵大树被撞的伤痕累累,养鱼池受到影响,现场损失情况严重。初步估损,车辆已没有修复价值,仅标的车辆本身损失就涉及保险损失金额20余万元。经现场调查询问,查勘人员了解到报案司机没有受伤,并拒绝配合进行酒精检验。为查明事实真相,查勘人员再三要求交警对报案司机进行了抽血检验,但检验结果却显示醉酒驾驶的猜测不成立,案件追查陷入僵局。之后,标的车方先后两次企图送钱行贿以求尽快定损赔付,被拒绝后,对方态度突然发生巨大变化,并对理赔人员威胁恐吓。理赔人员对肇事司机义正词严,并郑重要求该车车主尽快到公司办理相关手续,但车主借故推脱称无法前来,要求委托报案司机办理相关手续。理赔人员与之巧妙周旋,在与车主的谈话中听出破绽,断定车主才是案发时的实际驾驶人员,随后向警方求助。

  在警方的介入下,报案司机最终讲出了实情,承认自己顶包骗赔的事实,当场写下了放弃索赔申请。第二天,真正的肇事司机——车主也来到人保财险乐亭支公司,签字放弃索赔。至此,“10·29”骗赔案经过14天的艰苦努力,成功告破。

  (张忠义 陈希佳)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