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信达澳银陈绪新:债市收益率提前反应加息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1月22日09:39

  上周五,央行宣布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为本月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预期再度升温,后续债券市场的走势也成为关注焦点。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经理陈绪新表示,加息预期必然推动债市收益率上行,如果加息的同时没有配合大幅收紧流动性,收益率曲线将会陡峭化上行。在进入加息周期的预期之下,债券市场收益率会提前反应,并使得收益率达到一个包含1~2次加息预期的暂时均衡位置,而到再次实际加息时,引致的市场震荡会较之前的意外加息小。从当前状况看,债券市场收益率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陈绪新指出,债券市场在短时间内的较大跌幅反映了市场对高通胀的担忧及再次加息的预期,年底前债券市场收益率仍有波动向上的风险。在政策不确定性较强、CPI仍在攀升并可能维持高位、国内外经济趋于稳步好转等形势下,债市短期内会有所波动,仍需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将保持稳健的操作策略,缩短债券组合久期,适时增持信用产品和可转债,并谨慎分析新股定价,分享股票一级市场的投资收益。

  陈绪新表示,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目标下,相信政府更多的是在引导适度通胀预期,并希望通过财政、货币政策和行政手段将通胀控制在较合理的范围之内。陈绪新指出,食品涨价对本轮通胀的推动较大,同时在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影响下,非食品的价格也出现一定反弹,预计下阶段非食品的价格指数上涨应会比较温和。国务院出台的控制物价措施对平抑物价具有一定作用,但是价格具有一定的粘滞现象,仍然可能惯性维持一段时间的上涨,尤其进入2011年初CPI的同比数据还有前一年的低基数效应。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