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评论

信托周报:房产信托热到何时?

来源:第一理财网
2010年09月30日11:52

  一, 本周发行产品概述

  据第一理财网不完全统计,本周(2010.9.19-2010.9.26)共有14家信托公司的22款集合资金信托产品进行产品推介,陕西、渤海、国元、湖南等信托公司均有新品。其中,陕西信托发售的产品最多,发售了4款新品;北京信托和中融信托分别发售3款产品,其余公司均发售一至两款产品。

  二, 信托使用方式

  全部22款产品中,贷款类产品有5款,权益类产品8款,证券类产品7款,股权类产品2款.

  点评:信贷类发行数量下滑严重

  根据第一理财网不完全统计,上周信贷类信托产品发行数量为7款,占据上周发行总数的47% ,但是本周的发行比例却只占总比例的23%,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其下滑的速度如此之快?

  第一理财网的某分析师告诉笔者:“在新规严格限制下,信贷类信托产品可能退隐,或者以另一种变通方式再出现。”

  由于目前发行的信贷类理财产品大多为以前获批的信托计划,存量终有一天被消耗完毕,而增量银信合作类信托计划的发行又受到新规严格限制。按照新规,信托公司净资本与信托资产规模要挂钩,大多数信托公司将因资本不足而没有能力发行银信合作产品。

  而银信合作产品中,信贷类理财产品成为调控的重点。因此,新发行的信贷类理财产品的数量或许还将不断减少,可能逐步被新的投资品种替代,比如投资企业债、套利工具或票据等资产的理财产品。

  三, 信托资金投资领域

  在资金运用领域方面,有7款产品用于金融领域,9款产品资金运用于房地产,工商企业6款


  点评:房地产信托热到何时?

  楼市新政出台后,银行房地产开发信贷受到严格控制,利用信托融资成了绝大多数地产企业的选择。一度以发行天量银信合作产品著称的中融信托,在银信合作业务被叫停之后,开始转战房地产信托。

  事实上,信托资金进入房地产也挺无奈。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主要信托投资领域就挨个受到调控,首先是禁止信托公司开设新的股票账户,其次是整顿证信合作平台,接下来银信合作又被严格控制。

  找到新的投资点,固然好,但是,谁也不能预料到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房产信托究竟能不能继续维持热度,还是要看楼市新政是否有新变化。在具体政策出台前,我们要提醒大家:“投资,请把握好度!”

  四, 本周产品发行情况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