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经济数据及解读

食品价格锐幅上涨 英国8月商店物价通胀提速

来源:FX168
2010年09月08日08:41


  周二(9月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英国8月份商店物价通胀提速,因食品价格涨幅年度升幅达到一年多来新高。

  英国零售协会(BritishRetailConsortium)公布的月度调查结果显示,总体商店物价水平年率提升1.7%,月率提升0.1%,7月份数据为年率提升1.5%,月率提升0.1 %。

  数据加速上行主要是因为食品价格成本呈现超过总体价格水平的涨幅,食品价格8月份年率大幅提升3.8%,相比7月份上涨0.2%;非食品价格年率上涨0.5%,月率提升0.1%。

  7月份食品价格通胀为2.5%,相比6月上涨0.9%;非食品价格年率提升1.0%,月率下降0.6%。

  BRC负责人StephenRobertson表示:"全球农产品价格一段时间以来的涨势传导至英国食品价格,如小麦和糖类等。但我们距离两年前食品价格两位数的上涨速度还相去甚远。尽管小麦价格飙升,但对比2008年的峰值水平还是低了大约1/3,油价则仅有峰值水平的一半而已。"

  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物价通胀开始放缓,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消费者现预计未来12个月内的通胀水平为2.5%,远低于上一次调查的3.4%。

  巴克莱资本英国经济学家SimonHayes表示:"尽管通胀预期的变化很难解释,但当前物价涨幅持续超越适宜水平上限的态势并未令通胀预期水涨船高,这将令英国央行(Bankof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PolicyCommittee)感到欣慰。"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