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戴兵:山寨ATM机是很容易被识别出来的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9月02日15:39

  为推动我国金融自助设备产业健康发展,打击金融犯罪,加速我国金融电子化进程,金融时报社与搜狐理财频道联合举办“ 2010 '中国 ATM 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由广电运通协办。

  以下是光大银行卡中心总经理戴兵的精彩观点

  主持人:我们第一场论坛的时候,大家

讨论克隆卡的一些问题,现在从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开始,前些日子看到街头出现山寨ATM机,为什么会有山寨ATM机的出现?

  戴兵:市场上有伪造ATM机这种产品出现,因为中国制造业现在很发达,所以只是一个机器和磨子,和外壳而已,这样的制作很简单的,但是只要很细心的时候就会发现跟真的提款机有很本质的区别。

  戴兵:ATM机各家银行都有自己的规范,从外观可以判别出是不是银行的?一般用惯了银行界面就会熟悉了。在一个大楼,孤零零的一个,如果你实在不放心,刚才王总提了一个醒,先做一笔查询,如果连余额都查不到,那肯定不是一台真正的ATM,ATM无论有没有钞,查询业务一定可以提供的。但是假的就是假的,可能查都查不了。因为一般银行的查询密码和取款密码还不是一个,也许的话,对于你去判别是不是能够做交易真假ATM机有很大的一个帮助。

  主持人:当前ATM机对大家生活帮助越来越大,银行在布设ATM机有的时候有没有什么规律?刚才提到有在行式的,有些大型超市里面会有ATM,我们在大概什么位置看到ATM从正常角度来讲就是银行来铺设的。

  戴兵:提款机最主要功能就是取现问题,所以看柜面操作量,如果一台ATM达到一定柜面操作量就值得铺设了,不然你铺设的话,就要上人工。所以银行会在取现量比较大的地方去铺设。有一些为了方便客户,虽然说量不大,也会因为为了方便一些很特殊的群体的需要,也会少量的铺设,我认为衡量它的交易量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它是替代柜面操作的一个设备。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