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钱宏:银行正在研发动态密码以应对ATM犯罪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9月02日14:26

  为推动我国金融自助设备产业健康发展,打击金融犯罪,加速我国金融电子化进程,金融时报社与搜狐理财频道联合举办“ 2010 '中国 ATM 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由广电运通协办。


  以下是农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钱宏的精彩观点:

  钱宏: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现在银

行卡普及越来越大,犯罪分子已经盯上银行卡这一方面进行作案。早期技术上手段也没有达到,现在有了很便宜的,可以买读卡制卡的一些工具,可以买无线探头,一些微型探头,从卡里面可以获取一些资金。针对这个问题,这是整个发展过程中一种现象,这种发案率在整个银行卡使用范围应该属于一个可控范围内,目前各家银行针对这一种犯罪现象,这种犯罪行为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有效的手段。比如说通过在读卡器方面,还有在密码鉴别方面,进行一些防范措施,还有在技术方面,还有通过视频监控,我们也有一些新型技术,还有人工方面,我们加强了理解。另外还有公安部门,我们加强联合打击的力度。以及在使用卡方面,我们将来也会采取新的技术,采用新的手段,现在的银行卡主要都是静态的密码,而且是单渠道的,通过ATM渠道进行密码的交易,和银行卡存取款的交易。以后可能采取,现在也正在研发密码动态的,英文OTP,我们会采取这样的每一次去宽密码都不一样,而且这种检验码,有可能通过其他检验你的身份,通过这些手段来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