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冯红:目前我国每台ATM机相对应银行卡数9829张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9月02日13:52

  为推动我国金融自助设备产业健康发展,打击金融犯罪,加速我国金融电子化进程,金融时报社与搜狐理财频道联合举办“ 2010 '中国 ATM 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由广电运通协办。


  以下是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冯红的致辞

  冯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

们,大家下午好,非常容幸代表中国银行业协会参加这次高层论坛,允许我简要向大家介绍一下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是中国银行业一个资历组织,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的职能,近年来,在银监会指导下,和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协会以引领银行业科学健康发展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监管部门,会员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2009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评估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了最高的级别,5A等级,同年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银行卡产业的迅速发展,使银行卡和ATM机关联度越来越高,ATM机的出现加速了我国金融电子化的进程。方便了广大银行客户,大大的提高了办业务效率。据人民银行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我国ATM机达到23.05万台,较一季度末增加了0.89万台。目前每台ATM机相对应的银行卡数是9829张,将近一万张。相比美国等发达国家,我们国家目前呈现出的是卡多机少这么一个局面,这也给ATM机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

  当然也必须看到,在ATM机不断增加的同时,犯罪分子,借助与ATM机进行的银行卡犯罪活动也日益增加,这就给我们提出一个严肃的命题,那就是在ATM机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如何通过科技创新的手段,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我国银行业一直非常重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的,各家银行在加大自主设备配备量的同时,也在不断的识别假钞,密码保护,以及电子监控方面不断的改进和加强。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去年七月专门成立了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多次安全用卡的宣传活动,并且在部分地区,与当地的公安法院等部门联合开展银行卡,打击银行卡犯罪等活动。在今年春节前,中国银行业协会还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了安全使用ATM机的提示的活动。

  今天这个高层论坛,给我们这个命题又提供了一个非常充分的沟通的平台,大家都看到我们今天参加会议的有我们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代表,也有ATM厂商的代表,还有我们媒体朋友们。相信通过我们银行界和ATM厂商的努力,通过我们媒体的监督与引导,ATM将会为我们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安全、更加可靠、更加优质的服务,也将进一步的促进我国银行自主系统的健康快速发展。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