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储蓄、定投、股票 "穷人"资产"晋升"分三步走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牛胜男
2010年08月11日08:04

  经理以下级别叫“小资”,就是“穷人”的意思,一般情况下利用公共交通上下班,不然就会影响还房贷;

  经理级别算“中产阶级”,阶级特征是他们买的第一套房子不需要贷款,典型的一线经理私家车是“宝来”;

  总监级别是“高产阶级”,“高产阶级”们有不止

一处住房,房子得是在好地段的优质房产或者别墅,可以自愿享受公司提供的商务车,或同等价格的补贴自己买车,和车相关的所有费用完全由公司负担;

  VP和president是“富人”,家里有管家和门房,公司配专门司机,出差坐头等舱。——《杜拉拉升职记》

  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的热播,再次燃起了大家对“杜拉拉”的崇拜。杜拉拉的职场传奇,已经使她成为小白领们的励志偶像,而社会各行各业也由此掀起了一股”杜拉拉风”。事实上,杜拉拉的成功现象同样可以影响到我们的理财生活,只要掌握技巧,运用适当的理财方式,巧妙盘活资产,我们也可以做理财界的“杜拉拉”,让我们的资产从“小职员水平”一步步晋升到“外企高管水平。”

  资产初级水平

  月工资2000元~3000元,公共汽车上下班,租房或者身背房贷

  理财方式:储蓄

  升值秘籍:变换储蓄方式, 争取用最少的资本追求利率的最大化,让财富稳步升值

  对于这个阶段的人群来说,收入较少,但支出却偏大,生活压力也较大,缺乏理财资本,因此这个阶段理财的宗旨就是积累财富。理财师表示,储蓄看似基础,但是这里面学问却很大。不同的储蓄方式,利率不同,产生的收益自然不同。年轻白领可以采取多种储蓄方式,让利率最大化。如采用十二存单法,每月可拿出500元或1000元存定期1年,这样每个月都有一张存单,加上当月要存的钱再存1年,如此累积,又保证了资金的灵活性,同时还享受定期利息。


  此外,理财师还建议,工薪阶层可将资金分成几个部分,分别存为不同期限的定期,再设置自动转存,同样可以享受定期利率,但又可以随时支取。

  资产中级水平

  月工资8000元~10000元,有一定固定资产,有车有房,部分人仍有房贷压力

  理财方式:基金定投

  升值秘籍:采取基金定投,投资一些股票型基金,博取高收益

  在经过储蓄的稳步积累后,相信我们的个人财富已经小有积累了。这个时候,需要给自己的资产来一次飞跃,争取较大收益。根据理财师建议,我们发现,基金定投比较适合那些有一定资产在手中,但缺乏投资技巧和经验,同时又希望博取收益,有中长期财务需求的投资者。对于这个阶层来说,只要到银行提出认购申请,并且约定好每月的扣款时间和扣款金额,那么以后每期的扣款都可以自动进行。此外,基金定投的最大特点就是充分利用长期复利的原理,资金经过长时间的复利,最终会累积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浦发银行理财师表示,投资者在进行基金定投时应该了解到,申购基金定投时,期限在3年和5年以上的,可以不约定扣款月数,此外,客户可以随时在交易时间内自主办理基金赎回。当然,如果投资者账户上余额不足,导致连续三期未能扣款,银行就会默认客户自动撤销定投计划。

  资产高级水平

  月工资15000元~20000元,有两处或两处以上房产,有一定金额的资金用来投资

  理财方式:银行理财产品、股票

  升值秘籍:寻求专业理财师帮助,将资产进行合理配置,最终达到资产升值目的。

  通过第一阶段的积累和第二阶段的博弈,资产终于有了一定金额的累积,这个时候,我们的资产已经具备了承担风险,博取更高收益的资格。也就是说,我们的个人资产终于从“小职员水准”上升到“高管水平”。

  此时,我们可以从固定资产中,拿出一部分专门用于投资,可以选择投资股票或者投资一些理财产品。工商银行人民广场财富管理中心理财经理王辉介绍,目前银行隔一段时间就会推出一些理财产品,投资方向大多是债权、票据类型,如工行最近推出的理财产品,起存金额为5万元,期限30天和90天,收益在2.1%~2.6%之间,既保证了资金的流动性,也可以获得收益。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