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负利率侵蚀 争当银行VIP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更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30日06:12

 

  □文 易无花 朱倩婷

  今年以来,股市萎靡不振、银行存款被“实际负利率”侵蚀、楼市又遭遇“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银行理财产品变成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近期,随着货币市场利率飙升,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跟着水涨船高,有的甚至比一年期定期存款还高。

    七天理财火爆

  据统计,上半年银行理财市场到期产品共计1819款,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8%,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2.25%的利率水平;上半年各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4092款,其中,短期产品发行极为火爆,3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共发行1909款,占比46.65%。

  以招行岁月流金系列产品为例,在一款7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下包含有多个子计划,投资者可以按照自己对资金的安排进行投资,每笔投资的固定投资期限为7天。作为一款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岁月流金”7天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基本可以实现,目前这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7%,投资起点为5万元人民币;中行推出的 “搏弈自动滚续理财之七日有约”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达到1.65%,高于同期七天通知存款利率水平。


  上海银行的“易精灵”收益率则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也可以作为假期理财的工具。与大部分短期限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基本固定所不同的是,“易精灵”的产品收益率采用随行就市的方式,每天进行收益率的公布。如从6月5日至6月7日,三天内“易精灵”产品每天实现的收益折算为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8519%、1.8519%和1.6809%,可以看到的是这款流动性较强的产品,收益率上也颇有看点。

  而工行的 “灵通快线”—固定期限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七天滚动型),5月份工行对这一产品的收益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1.6%(年化收益率)提高至1.65%。工行的七天滚动性理财产品共有三个产品可供选择,起息日分别为每周一、周三和周四。在柜台签约后,投资者就可以直接通过网银进行产品的申购。

  VIP收益高一点

  专家表示,今年下半年发行且明年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会更高一些。针对这样的大好形势,以工行、光大为代表的不少中资银行开始对产品进行了进一步分化,针对vip客户或是投资门槛较高的产品调高其收益率预期。

  如此前光大银行在上海专门推出了为期5天的 “假日盈端午理财产品”。其为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该产品的起点投资金额为20万元,同时产品的收益率随着投资起点递增而增加。以20万元投资起点为例,产品到期后可获得高达 2.2%的年化收益率,100万元和500万元的投资金额分别对应2.5%和3%的年化收益率。

  交行的“智慧添利”则涵盖了7天周期、14天周期、28天周期三种不同的产品。以“智慧添利7天周期型理财产品”为例,收益率也由原来的1.6%提高到1.8%的水平。同时根据投资者投资金额的等级,对应不同的收益率。其中投资金额为5万元~50万元,对应的年化收益率为1.8%;投资金额为50万元~200万元,对应的年化收益率略有提高,达1.81%;如资金量超过200万元,投资年化收益率为1.82%。

  结构性产品设保本

  一直以来,结构性产品被认为风险较高,但近期的产品因有“保本”项也让投资人放心不少。如针对复杂的市场,东亚银行推出“牛熊双盈”投资策略,在确保投资者100%本金保障的前提下,使投资者在小型熊市以及重新上涨时都有机会获得收益,有效把握市场有限下跌和可能再次上涨的累积获利机会。记者查证,首款采用“牛熊双盈”投资策略的 “溢利宝”系列27—“新兴市场”牛熊双盈保本投资产品在推出后的117个交易日已有104日获得年化7%的按日累计收益。

  近期,东亚银行再度推出“牛熊双盈9”高增长区域指数基金Ⅳ保本投资产品,认购期至8月9日。据悉,此产品挂钩由4只精选香港及纽约上市交易基金组成的篮子挂钩标的。提供到期100%本金保障。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