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欧洲银行压力测试未能拉升金价 下跌压力仍沉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7日09:08

  上周的焦点——欧洲银行的压力测试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揭晓:参与测试的91家银行仅7家银行不合格,且7家银行总共需要筹资35亿欧元,这对欧洲银行业来说无疑是个非常不起眼的小数字。当晚欧元、美国股市以及原油期货上涨,黄金在触及1203的日内最高后却无法扩大反弹,金价在收盘前跌落至1190美元下方。

  部分媒体提前公布了本测试次的一些小道消息,令市场上下振荡加剧。最终官方公布未通过测试的银行除了一家德国地方银行、一家希腊银行外,其余五家均为西班牙的小银行。整体来说,压力测试的结果反映的状况是乐观的。但正如此前我们指出,即使结果优于预期,市场质疑仍难以避免,本周欧元能否成功超越上周高点仍存质疑,黄金反弹无力表现疲弱,仍将以守势为主。

  根据CFTC(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美元空头仓位增加至56.6亿美元,近期美国数据表现疲弱,美元下跌成为阻止黄金跌势的重要因素。实际上,以欧元和澳元计价折算的黄金,已录得更大跌幅。

  操作策略仍是逢高卖出。上周五我们指出的小时图反弹通道依然有效,黄金的反弹高度被限制在上轨处。今日金价再度反弹,但可能在1195~1197一带即受到阻力。如在此价位筑顶则是卖出信号,下方支撑位在1175美元,短线来说该支撑较为坚固。刘文亮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