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基金经理李菁:灵活把握债市机会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23日11:54

  建信货币市场基金及建信收益增强债券基金基金经理 李菁

  今年以来,股市连续大幅度的调整使避险资金更多地关注固定收益类品种。债券基金再次成为不少投资者的首选,但是在李菁看来,目前政策已进入观望期,随着流动性的边际下降,后续债券市场将面临一定的压力,短期应相对谨慎。

  ■观点1:政策进入观望

  考虑到海内外复杂的经济局势,李菁认为我国货币政策或将进入短暂的观望期。2009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带来两个问题,一是房价居高不下,二是地方投融资平台问题。如果今年这两个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经济增长的长期可持续性将受到威胁。此外,在近期逐渐凸显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下,下半年的出口将受到影响,并逐渐下降,今年一季度较好的出口数据很难再现。

  ■观点2:谨慎看待债市把握趋势为主

  今年以来,股市的连续大幅度调整使避险资金更多地关注固定收益类品种。李菁认为,房地产新政使得市场担忧后续经济增长的动力,前期债券市场的涨幅也反映了这种预期,但在本轮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出现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随着流动性的边际下降,2010年的债券市场也将面临一定的压力。

  对未来操作,李菁认为,将从大趋势出发,以风险控制为主,稳健地谋求收益。

  ■介绍

  李菁:两届金牛奖得主,建信货币市场基金及建信收益增强债券基金基金经理。

  建信基金公司:在第七届中国基金行业金牛奖评选中获得“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这是继建信货币市场基金连续捧回2007年度和2008年度两届货币基金金牛奖之后,建信基金的债券投资团队第三次登上金牛奖台。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