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近期投资短期理财产品有机会 收益率高达2%至3%

来源:人民网 作者:潘洁
2010年06月23日07:06

  近来,随着货币市场利率的走高,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水涨船高,一些7天、10天等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高达2%至3%,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

  据记者了解,从4月起,短期理财产品就开始呈现活跃趋势。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理财产品短期化的趋势更加明显。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3个月及以下期限产品发行量和市场占比环比上升程度显著。除开放式产品外,5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期限最短的为3天,最长的达5年。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1个月(含)期以下理财产品共发行186款,环比增加23款;1个月至3个月(含)期发行量较上月增加2款,至240款。而3个月至6个月(含)期发行量较上月减少11款,至129款;6个月至1年(含)期发行量环比锐减32款,至185款。

  对此,普益财富指出,目前市场波动仍然较大,商业银行更是趋于保守,这都加大了债券类和信贷类短期产品的发行力度。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分析师黄琦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撑短期理财产品继续火热的关键因素在于,一方面,近期楼市新政不断推出,楼市愈加低迷,而股市也震荡无常,投资者既不希望将撤出的资金闲置,又怕期限长的产品太冒险,使得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成为投资者的新宠;另一方面,短期保本收益产品承诺到期后支付给投资者固定收益,而该类产品正合市场投资者口味。

  另外,黄琦认为,当前金融市场上通胀预期和加息预期的双重压力,加上投资市场不稳定,为短期理财产品创造了机会。与此同时,中长期理财产品容易受到利率和经济周期的影响,短期产品受到的波动较小。“信贷收紧导致市场资金匮乏,而市场对短期、超短期理财产品的认可,也给了银行继续加大发行的动力。”

  各家银行推出的短期产品品种繁多,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呢?金融理财师林晓芳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债券类产品收益和风险相对较低,而信贷类产品高一些。投资者在选择时,不要太注重绝对的收益率,还要了解投资方向和风险。

  此外,林晓芳表示,和其他产品相比,短期固定收益类产品风险较小,适合稳健型投资者。如果投资者出于流动性考虑,手头也有大量闲置现金,不妨选择它。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