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易宪容:万科降价是企业行为 未必影响其他房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13:28
  中新网6月3日电 (记者 王槊)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万科集团或将从6月开始在全国范围降价,引发“降价潮”猜想。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万科降价是一家企业的个体行为,未必影响其他地产企业的定价机制。

  作为国内地产行 业中的标志性企业之一,万科一直在某种程度上扮演着地产市场风向标的角色。在2008年楼市调控中,万科就曾在全国率先降价,并引发后续连动效应。此次降价消息的传出,令多方面猜测国内市场是否将在万科的带动下引发一波降价风潮。

  对此,易宪容认为,房产价格是涨是跌均由企业自己决定,万科降价更多是一家企业的个体行为,未必会影响其他地产企业的定价机制。在谈到未来国内房产价格的走势时,易宪容表示不便多讲。但他同时表示,房产价格由供求关系决定,目前的市场连销售都没有了,未来的价格走势自然也就不难判断。

  从4月中旬出台地产新政至今已超过一个半月,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布的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北京住宅期房签约量环比下降59.7%,二手房网签约量下降58.5%。北京市的房贷量对比新政前缩水50%。与此同时,上海、广州等地的楼市成交量也同样大幅下降,购房者观望态度明显。尽管目前房产价格并未产生太大波动,但许多楼盘已经开始通过多种手段展开打折或变相降价促销。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