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3000元以下当天赔付 车险理赔提速为保费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高和平
2010年05月24日09:11

  “3000元以下案件,资料齐全无异议,当天支付赔款”,“全国范围内甲地承保、乙地查勘、丙地领款的‘三维通赔’服务。”这是阳光保险19日在首届客服节上提出的理赔承诺。

  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家保险公司的客服节都扎堆上市,包括阳光保险、中国人保、合众人寿、华

夏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在内。客服节期间,对于广受投保人诟病的理赔难问题,各家保险公司也都各出奇招,纷纷给予理赔承诺。合众人寿就承诺“简易理赔案件日结日清”及实现“全国通赔”。

  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保险公司,虽然没扛起客服节的大旗,但是在服务上也纷纷加以改进。中国平安许诺高标准兑现之前的各项服务承诺,包括“车险万元以下一天赔付”及“寿险保单E服务”等。而中国人寿也宣布大力推进电子商务服务。

  总之,各家保险公司在服务上积极亮相,一派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架势。业内人士分析,保险公司在服务上下工夫,终极目的是提高保费。

  阳光财险保险公司副总裁李更告诉记者,在为期3个月的客服节里,产险针对车险客户承诺,3000元以下案件,资料齐全无异议,当天支付赔款;全国范围内甲地承保、乙地查勘、丙地领款的“三维通赔”服务;客户报案后,查勘人员在第一时间和客户联系,并在承诺时间内到达现场履行服务义务;保证客户本人准确、安全地收到赔款的实名支付服务;全年无休,365×24小时接报案受理、查勘定损服务;回访出险理赔客户,不断改善服务等等。“公司车险3000元以下赔案占比已经超过了80%。”李更说。

  而在寿险方面,阳光人寿承诺全国千元案件及时结案、理赔报案多渠道、理赔逾期给付利息等。此外,还将向公司所有保险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客户赠送阳光人寿安心世博游意外保障计划,每人能获得游园期间累计5000元保额的意外医疗险和5万元保额的意外身故险。预计此次向客户累计赠送的保额将过百亿。

  事实上,保险公司花大力气去做客户节的终极目的也不过是为了提高保费,增加盈利能力。数据显示,服务水平的提高给保险公司带来了可观的“钱财”。以中国平安为例,今年2月份在业内提出了“车险万元以下一天赔付”等服务标准,此后的2月至4月,平安车险实现保费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73.44%。

   平安产险车险意健险理赔部副总经理曹阳表示,“推出承诺一年多以来平安车险保费始终保持强劲增长,这与服务提升密切相关。”据介绍,2月至4月,平安产险旗下车险业务万元以下赔案“一天赔付”承诺达成率高达99.8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