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英美黄金阿散蒂:第一季度金价在危机中保持稳定

来源:FX168
2010年05月10日13:37
  南非黄金生产商英美黄金阿散蒂公司(AngloGoldAshantiLtd)上周五(5月7日)表示,尽管一些国家的主权信用备受质疑,但第一季度金价一直保持在1000美元/盎司上方,充分反映出黄金避险资产的特性。

  该公司指出,尽管美元走强,但9个主要黄金ETF的总体持有量未出现大的变化。本季度这些ETF的黄金持有量达到5530万盎司,仅降低了100万盎司。

  英美黄金阿散蒂认为,金价与美元的逆相关性仍保持不变,部分国家的投资能力以及清偿重要到期债务的能力饱受质疑,美元因此上涨。据称,官方金条再次畅销,同时无报道显示黄金生产商大量减少远期头寸的对冲。

  该公司还指出,自3月起的3个月里,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黄金市场首饰需求保持强劲。而且,中东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获得了令人振奋的消费数据。另外,尽管美国市场依旧困难重重,但第四季度的积极数据延续到了新的一年。

  英美黄金阿散蒂还表示,在投资市场方面,去年印度在金条与金币销售上的正向走势得以延续到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金条与金币销售保持稳定,而中国第一季度黄金投资需求同比翻番。中东投资在第一季度会有所提高,尽管与首饰领域的收益相比,其提高幅度较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