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京沪广深四地投资客集体应变 房价会迎来拐点吗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5月03日09:16

  大洋彼岸的一只蝴蝶扇动翅膀,可能会造成大洋这边的一场风暴。混沌学中将其描述为“蝴蝶效应”。

  于是,它可以衍生为,一只蝴蝶在纽约中央公园的小黄花上扇动了一下翅膀于是东京掀起风暴电闪雷鸣。而也许人的一生就会被当年一点点不经意间的细枝末节改变,从此走上不同岔口。

  真理之所以为真理,就因为它可以解释你的一切行为方式,既然包括你娶妻生子,当然也包括你投资理财。

  彼时房价高点时咬牙切齿自己没有买或是没有多买的,此时又开始幸灾乐祸了。背靠旨在调低房价的房产“新政”,他们取笑在新政前入市而今焦头烂额的投资者。

  购买第二套房,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不得低于50%;购买第三套房,部分城市暂停发放住房贷款;购买外地住房,需提供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本月中下旬,疯狂的房地产市场,不可避免地遭受政府一系列的调控风暴。新“国四条”,国务院10号文,据称这是十年来最坚决最严厉的措施。处于风雨飘摇中的房地产价格,会迎来大拐点么?

  一时间人心惶惶。上海、深圳、广州等大城市已经不断传出抛售的新闻,即便这其中媒体舆论的夸大其辞起了推动作用。

  而在4月初“抢”到房源的投资者,则无疑是从热火朝天的投资兴奋高点,刹那跌入寒窖边缘。在我们的家庭理财中,房地产是重头戏,“买房子是一项几乎所有人都会设法去做的好投资。我敢肯定也存在例外的情况,例如房子修建在污水沟上或者旁边住着一个乖僻的邻居,这些都会导致房价暴跌,但是99%的情况下,投资房地产还是一种很好的赚钱方法。”

  我们不知道这轮的调控到底会不会重复旧日的故事,但是,我们要随时提高警惕捍卫我们家庭理财的安全。

  我们告诉你的故事,有的被政策折磨得焦头烂额,有的淡定自如,你会发现,如果你依旧把房产投资和银行储蓄作为自己主要的理财工具,那么,你还是会“被理财”,而如果,你改变你的理财观念,那么,理财工具将回归到提供稳定现金流的位置,而不是让你一夜暴富的工具。

  你现在做出的这个决定,就像蝴蝶的翅膀一样,它的扇动,将会引起未来家庭理财篮的狂风暴雨。

  如果重来一次,你会选择改变什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