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股指期货 > 股指要闻

股指期货推出 私募基金面临四重竞争压力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30日10:26

  本报讯记者 王琛琛 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使国内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构成发生重大变化。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指出,阳光私募面临的竞争压力将至少来自四个方面。

  首先,中国人在海外发行的对冲基金回归A股。据了解,不少在海外发行对冲基金的公司,已准备在国内成立对冲基金。比如,像赵丹阳这类既熟悉国内情况又具有对冲经验的投资公司回归A股市场,将给阳光私募带来较大的竞争压力。

  其次,海外成熟市场的对冲基金经理将进入中国,将成为趋势。目前,海外一些对冲基金已经在香港或新加坡设立了亚太区总部,其目标很可能就是瞄准了中国的股指期货。

  再次,阳光私募中对冲基金的先行者。国内专注于A股的一批阳光私募正在着手准备,就等着信托公司放行。据了解,金中和建立了金融衍生品部,星石、武当也在抓紧招聘金融衍生品的人才,民森投资两年前就开始了股指期货的研究,尚雅投资也在等待机会。

  最后,期货私募也将借股指期货之机,进入A股投资人的视野。据了解,感恩在线、中钜资产(原德信时代)、中融联合、嘉兴雄鹰等期货私募已开始进入A股市场,而更多的期货私募则表示会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认为,能够熟练使用对冲手段的阳光私募,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建议投资人在选择阳光私募的时候,可以将其是否能使用对冲工具作为一个重要考查指标。

  赵丹阳或重回A股

  据私募业内人士透露,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后,赵丹阳团队已有回归A股市场的打算。

  2008年1月2日,赵丹阳宣告对其管理的15亿元信托产品进行清盘。虽然退出了A股市场,但是赵丹阳管理的一只海外对冲基金“价值投资”,从2003年1月16日成立到2010年3月31日,已取得了累计收益率889.8%卓著业绩。记者王琛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