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股指期货 > 股指要闻

期指持仓排名藏玄机 期货私募与券商大户较劲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19日09:29

  股指期货多空主力的动作是怎么样?这个问题备受市场各方关注,而中金所盘后公布的股指期货首日交易成交持仓排名暗藏玄机。记者采访了期货业内多位资深人士了解到,券商系期货公司吸引了绝大多数的股市大户,而非券商系期货公司则有众多期货私募潜伏其中。多空主力建仓动作虽然在首个交易日已经开始,但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而期货私募和券商大户已经在暗中“较劲”。

  本报记者 徐可奇

  【券商系期货公司】

  成交排名居前 吸引股市大户

  根据中金所对持仓公布的规定,在每个交易日结束后,交易所发布单边持仓达到1万手以上和当月合约前20名结算会员的成交量、持仓量。首个交易日收盘后,1005合约的持仓量和成交量分别为2702手和48988手,1006合约的持仓量和成交量分别为404手和4908手,1009合约的持仓量和成交量分别为182手和1730手,1012合约的持仓量和成交量分别为302手和2831手。因此,中金所上周五只公布了主力合约的成交持仓情况,另外3个合约因持仓量未达到要求而没有公布。

  统计数据显示,券商系期货公司在主力合约1005的首日成交前20会员排名中居前,并且占据了主要成交量。排名第一的国泰君安期货成交量达到16709手,超过排名第二的银河期货7734手成交一倍以上。而另两家券商系期货公司长城伟业和广发期货分别以6813手和4358手的成交量排在第三、第四。浙江永安则以3539手排在成交第五,同时也是成交量最大的非券商系期货公司。

  【非券商系期货公司】

  持仓不落下风 私募潜伏其中

  虽然非券商系期货公司在期指成交上明显不如券商系期货公司,但在持仓量却不落下风。统计数据显示在首日交易后的主力合约多空持仓前20名中,多头老大是浙江永安,持仓量达到344手;另一家浙江系期货公司新湖期货也已212手的持仓量排在多头第三名;而券商系的国泰君安期货以224手的持仓量排在多头第二名。

  而空头持仓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国泰君安期货339手、长城伟业333手以及浙江永安261手。从整体上看,券商系和非券商系期货公司暂时在多空主力持仓上打了一个平手。一家浙江系期货公司的高管陈先生对记者表示:“券商系期货公司占了首日成交的大部分,主要是由股市大户频繁短线交易造成的。但非券商系期货公司中潜伏了不少长期合作的期货私募,所以在持仓量对比上并不输给券商系期货公司。而期货私募在操作上明显比股市大户理性,并不热衷于短线炒作,一般会有中长期建仓计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