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新政出台后该不该买房?

外资银行支招:移民、结婚规避二套房贷新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4月23日06:48

  每经记者 田甲 发自上海

  由于监管层对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尚未出台,记者昨日(4月22日)调查发现,上海各家外资行对二套房的认定各不相同,帮助客户规避二套房贷新政的“高招”也层出不穷,包括移民、结婚等。

  记者拿到的星展银行的二套房、三套房的书面认定细则规定:“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以借款人和配偶的人民银行征信报告中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包括公积金贷款)记录为准;借款人原有个人房贷(含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无论结清与否均计入房贷次数。”

  恒生银行规定,二套房的认定以户为单位,家庭成员如果在银行办理过住房按揭贷款就算二套房,不管原有房贷结清与否。



  不过该行网点的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客户移民后再回国办理房贷,就能按照首套房来操作,因为外籍人士不包括在央行征信记录范围内。渣打方面同样提到了办理移民的办法。

  东亚银行二套房的认定也以家庭为单位,不过根据对家庭的理解不同,东亚银行网点的一位大堂经理透露了规避 “高招”。“单身的年轻人买房,仍要考察父母购房情况。不过一旦结了婚,只要借款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没有按揭,仍然算是首套房。”

  与上述两家银行不同,渣打银行的客户经理朱先生明确表示,渣打二套房的认定暂时以个人为单位。

  至于三套房贷款,除了渣打银行外,很多银行都表示已基本暂停受理。各大外资行也在严格控制异地购房贷款。

  对于首套房,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显示,各家外资行首付均为最低3成,但利率优惠不一。星展银行仍能提供7折优惠。渣打银行利率最大折扣为7.1折。东亚银行一般客户为8折,但优质客户可享受到7折优惠。

  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搜狐理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