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 房贷新政下如何按揭买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22日11:33

  《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下发后,多家股份制银行出台房贷新政实施细则,并正式开始执行。不过还有大部分银行尚未出台房贷新政的实施细则,但是各家银行均称虽未收到具体实施细则,但总行已要求严格按照新规执行。目前来看,对于第二套房贷,

银行普遍按五成首付和利率上浮10%的标准执行;对于三套以上的房贷,则从严对待,表示原则上不发放贷款,目前农行以及多家股份制银行已经暂停三套房贷审批。

  对于房价上涨过快地区三套房是否停贷的问题,各家银行也都表示,到底哪些地方属于房价上涨过快地区存在很大争议,因此那些地区的分行会停贷目前还没有定论,需要有关方面尽快明确政策。

  从目前各银行发布的房贷细则来看,各行普遍的规定与国务院新政相同:即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部门股份制银行房贷新政实施情况

  交行: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利率方面,对于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优质客户贷款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0.7倍。交行方面表示,首套房以家庭界定,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则按照国务院通知精神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原则上不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5倍。

  深发展:从4月20日起,所有住房按揭贷款必须严格执行新政,对于新申请的“第二套房”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10%。对于第二套住房贷款的定义,则以银监会的最新正式解释文件为准。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房贷款。

  民生银行:第一套房首付30%,利率按照风险定价。第三套房首付55%,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5倍。 

  华夏银行: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利率方面,对于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利率原则上为基准利率的0.8倍。第三套房,首付55%,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5倍。第四套开始,每多一套,首付和利率都上升5%。

  建行将提高房价波动大区域首付

  建行出台新的房贷政策,严格按照国务院有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要求执行。

  此外,建行提出,要综合考虑所在地区当地房地产价格走势、住房楼盘项目价格情况、客户信用状况等因素,根据总行有关政策要求,制定差别化的首付款比例要求,防止抵押物价值波动可能导致的风险。对房地产价格波动较大的区域,应进一步提高首付款比例。

  工行:二套房首付款不得低于50%

  中国工商银行16日宣布开始正式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新签订合同和审批的个人住房贷款实行新规。

  工行称,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房贷新政下如何按揭买房

  这些针对楼市的宏观调控政策虽然与每个贷款人息息相关,但是主要针对是楼市投机客,普通借款人不必有太多担心。

  一位理财师表示,新政的调整对于一部分已有住房但是计划改善住房条件的市民来讲,还是有一定影响的。那么想改善住房购买二套房有没有应对策略呢?这位理财师建议,如果市民有改善住房的刚性需求,那么今后首套房贷用商业贷款,按揭第二套房就使用公积金房贷,利率更优惠。因为购房者首套房使用商业贷款,第二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仍然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低首付、低利率,如果前两套都是商业贷款,第三套也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下浮30%之后还要低。如果购房者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已经还清,购买第二套房也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与银行的贷款相比,公积金的政策要宽松许多。

  不过,这位理财师也表示,公积金贷款有额度的限制,而且额度不高,对于其余的房款,购房者要么选择提高首付,要么就只能选择公积金与商贷混合贷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