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新疆新华:勇担社会责任 赔付灾害损失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4月06日09:44

  2009年新华保险新疆分公司发展极不平凡。该公司坚持“规范、系统、务实、超越”的指导思想,坚持科学、灵活、务实、稳健的经营策略,坚持在快速发展中防范风险,在规范建设中提升效益,实现了业务、队伍、规模、效益、品牌、形象、机构、人才、内外环境、规范经营等全面发展。

  2009年,新疆分公司保费收入8.76亿元,年度计划达成率110.6%,同比增长18.54%,高于新疆寿险市场20个百分点,在五家大寿险公司中增速第一名,占新疆寿险市场份额8.74%,位居第四位。个人业务实现标保1.08亿元,计划达成率113.7%,同比增长53.83%。银代业务实现保费4.73亿元,计划达成率113.7%,其中期缴1.37亿元,同比增长104.14%。团体业务实现短险1700万元,计划达成率141.7%,同比增长85.85%。续期业务:实现保费2.48亿元,计划达成率101.6%,同比增长98.04%;2010年1至3月中旬,个项业务指标比2009年同期增幅达50%以上。

  “7·5”事件发生后,新华保险新疆分公司以高度政治敏锐性,与监管部门和总公司及时沟通汇报,保证了信息传达的及时有效。分支机构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应急指挥,组织有力,保障了公司财产和员工人身安全。危机处理及时、果断、到位。公司以强烈的企业公民意识,以超前的政治和组织能力,率先开展“大寻访、大关爱、大服务”活动,稳定队伍,电话回访客户,慰问受伤客户和员工亲属,迅速开辟绿色理赔通道,第一时间赔付遇难客户25万元,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23万余元。

  新疆保监局在向新华保险总公司的表扬信中说:“2009年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7·5’事件是建国以来敌对分裂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最严重的暴力犯罪事件,严重破坏了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事件发生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在新疆保监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各项稳定工作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勇担社会责任,以严明的工作纪律、过硬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圆满完成了各项稳定工作,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得到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在维护稳定和善后处理工作中,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一方面狠抓员工队伍教育,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员工队伍稳定。另一方面,组织员工积极开展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和慰问帮扶等方面的工作。截至目前,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员工队伍稳定,不但没有出现任何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人和事,而且还涌现出一批维护民族团结、扶危济困的先进事迹。在分公司总经理孙保收的带领下,广大员工踊跃奉献爱心,累计捐款24万元。在保险理赔服务工作中,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组成专门工作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坚持“特事特办、服务至上”,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发动公司员工和营销员,逐一核对、排查客户出险情况,充分体现了“立信于心,尽责至善”的服务理念。截至目前,公司共接报案11起,累计理赔金额达25.8万元。同时,公司还主动配合“7·5”事件善后办公室,积极开展受伤害客户及家属的心理疏导和抚慰工作,细致入微地为每一位客户做好保险服务,以实际行动维护了新疆的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张志超)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