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工资卡 理财

旧银行卡卡换新遇难题 身份证过期工资卡被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4:50

  本报讯(记者刘琳)章先生所在单位今年9月将原用的中行工资卡统一更换为建行工资卡,没想到简单的换卡却给他引来一系列的麻烦事。当想要激活工资卡修改密码时,章先生才发现单位办卡时使用的是他已经过期的身份证,而建行客服人员明确告知他,过期身份证不能办理新

卡。

  昨天下午,带着单位人事和财务部门开具的证明,章先生再次来到建行宣武门支行,终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销户,并注册了一张新卡。

  32岁的章先生是SOGO崇光百货中控室的一名中控员。2001年他来到崇光百货工作,当时向单位交上的身份证是他的第一张身份证。“老家在湖北,我16岁时就办了身份证。来SOGO工作的时候,身份证还在有效期内。”章先生说,此后,由于身份证到期他曾回老家办理新证,没过几年,又赶上了全国范围的一代证换二代证,最后算下来章先生总共有3张身份证。其中,第一张和后两张的身份证号虽然都是18位,但却不相同。

  几天前,当章先生想要更改工资卡原始密码时,却意外发现卡片不能被激活,9月份的工资也无法取出。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卡片无法激活的原因是他身份证过期,这种情况下,章先生需要持湖北当地派出所开具的证明,证明第一张身份证与他目前使用的第三张是同一个人后才能取款。此后,章先生又拨打建行客服电话咨询,客服人员告诉他,过期身份证是不能办理新卡的。

  “既然不能办理新卡,我这张工资卡使用的显然是过期身份证,这不是自相矛盾吗?”章先生说,没想到单位统一换卡却给他换出了这么个大麻烦,为了能解决这事,他前前后后往银行跑了四五趟。

  昨天下午,章先生带着单位人事和财务部门开具的证明,再次来到建行宣武门支行,终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销户,并注册了一张新卡。工作人员向章先生表示,批量办卡时,财务部门承交给银行的是身份证号,并不能看到有效期,而且根据有关协议规定,单位财务部门递交上来的都应该是正确无误的信息。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