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0年第五届中国大众理财年会

郭锐:通胀来临之前一定要购买资产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27日14:22

  2010年3月27日,由《大众理财顾问》杂志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大众理财年会”在京召开。搜狐理财频道作为独家门户网站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大众理财顾问》杂志社长郭锐的发言实录:

《大众理财顾问》杂志社长郭锐
《大众理财顾问》杂志社长郭锐

  尊敬的杨副会长,各位专家,各位投资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代表主办单位机械工业出版社和大众理财顾问杂志社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香港大福证券鹏华基金公司和兄弟媒体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2009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体系反而加快了改革创新的步伐,我国个人投资理财市场迎来了一个小阳春,新气象层出不穷,创业版到来,A股大盘全年涨幅八成,基金一对多开港,中国金市留给人们想象无限,新保险法实施,让被保险人的利益得到简直,监管部门将银行理财产品与股市隔离开,保障了者的资金安全。作为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的另一个重要标准,股指期货也整装待发。与此同时,一些市场杂音也不绝于耳,基金老鼠仓案件频发,还必须提出的是货币政策引发流通过剩,更是让通常预期挥之不去。

  展望2010年,国家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根据新情况提高政策的灵活性。在此背景下,多数机构认为宏观经济总体形势将好于2009年,增长方式将从单一投资拉动向投资消费的过渡,与经济周期相适应。2010年伴随着世界经济环境的变化,国家对房地产业进行调控的信号日益明显,节能绿色环保为主题的低碳经济备受关注,新的投资机会在其中,政策的拐点,同时也会蕴含着市场的拐点。有一个发生机制和传导机制,引发了大量货币就制造了通胀发生机制,当总量开始加入,这时候通胀就会传导,通胀风险加大,股市就会有一个预期,就会出现市场的拐点,有机构预测这个点会出现在年中。因此大家要注意把握好这样一个策略,通胀来临之前一定要抓资产,这时候资产是往上涨的。本次年会就是在这种形势下举行的,希望通过在座各位权威专家的讲解,帮助大家树立新年度的投资理财策略,中国大众理财年会已经走进第五年,大众理财也进入了第七年,大众理财迎来了越来越多的读者和关注。我们立足本刊,投资有效的体系,大众理财讲堂定期带来一线专家的实战经验。大众理财顾问从书荟萃投资理财知名的专家,都受到了读者的高度认同。我们回顾2009年,展望2010年,通过合理规划和家庭的安排,大众理财顾问将继续和广大投资者并肩通行,为实现财富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生财有道,虎年吉祥。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