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人民币升值减缓 > 人民币最新

周小川:人民币升值“噪音”于事无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24日06:20

  任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2日表示,过多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噪音”对美国没有帮助。

   周小川在墨西哥坎昆出席美洲开发银行会议的间歇表示,美国决策者面临降低失业率的压力,中国也面临创造就业的艰巨任务。“但我们认为,过多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噪音对此没有任何帮助。”

   周小川还表示,政策决定应建立在“全面的经济分析”的基础上,使用数据和模型,同时还应考虑到双边利益。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1日表示,依靠本币升值来调节贸易的作用十分有限。今年前两个月,中国贸易顺差同比下降幅度已超过50%,3月份还可能出现逆差。若美国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并实施贸易制裁,中国将予以反击。 (任晓)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