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人保财险:纪检监察要为公司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3月19日09:48

  本报讯【记者 仝春建】记者从人保财险3月16日召开的2010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公司将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通过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和审计监督,大力促进依法合规经营,为人保财险转变发展方式和持续推进有效益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该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王银成表示,今年人保财险明确提出了要按照“战略领先、文化先进、机制科学、队伍一流”的标准,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非寿险公司。为了实现未来10年的奋斗目标,人保财险系统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应当服从和服务于当前转型发展的大局,紧密结合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实际开展工作。按照“效益为先、机制完善、技术支持、组织有力”的方针,加强对公司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大对分支机构盈利能力提升、依法合规经营、严格财经纪律和内控制度执行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

  “要建立完善监督检查问责制,坚持‘谁检查谁负责’。今后,凡是内部检查未发现问题、但由上级或外部机关查出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追究相关检查人员的责任。”他表示,今年人保财险要围绕公司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实施办法和200年至2012年工作规划,全面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建设和监督工作。全系统各级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应当加强监察审计和业务检查、法律合规、风险管理等工作的沟通协调,完善查办案件工作机制。同时,应当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注重提高发现案件线索的能力,加大核查力度,加强案件督办,并加大重大典型案件剖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完善制度,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据了解,2009年,人保财险全年完成各类经济责任审计项目509个,核查重要信访件51件,对32家分公司开展综合性检查,累计开展各类内控合规审计项目102个。在打击“三假”工作中,公司系统共查出假保险机构2个,假保单389份,涉案金额1166万元,查出社会不法分子骗赔案件5096件,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与违法犯罪分子,改善了公司发展的内外部环境,降低了经营成本,提升了公司和整个行业的形象。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