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理赔案例

理赔全过程仅用10天 泰康人寿快速理赔125万元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3月02日10:41

  日前,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将125万余元理赔款送到客户家属手中,完成泰康人寿虎年首件重大理赔,整个理赔从索赔受理到结案给付的全过程仅用了10天时间。

  1月底,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接到报案,称该公司客户张先生于2009年10月不幸遭遇车祸身故。春节前夕,当张先生家人在整理其遗物时,发现其生前在泰康人寿投保了一份《金满仓两全保险(分红型)》,保险金额314400元,遂向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理赔中心报案并递交了索赔申请。

  接到报案后,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迅速组织成立理赔专案小组,经过快速核实、充分取证,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做出正常赔付的理赔结论。根据《金满仓两全保险(分红型)》的条款约定,向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的张先生的保险受益人一次性支付合同保险金额4倍即125万余元身故理赔金。

  本次理赔为泰康人寿今年的首件重大理赔,而整个理赔从索赔受理到结案给付的全过程仅用了10天时间。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泰康人寿理赔时效逐年提升,10日结案率由2006年的81.13%提升到2009年的92%,平均结案天数由2006年的9天缩短为2009年的4天,其中80%以上的非调查理赔案件在1天内结案,快速通道案件受理后30分钟内结案,理赔客户电话回访满意度达93%。在去年举行的“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中,泰康人寿以位居榜首的网上支持率荣获“理赔最迅速的保险公司”称号,成为该奖项的唯一中资寿险公司。

  该公司理赔人员表示,泰康人寿针对春节期间选择私家车等交通工具出行的人们推出e顺综合意外保障计划和e顺交通工具意外保障计划,为人们出行提供一份保障。

  目前两款产品均通过泰康官方网站直接销售,成本低廉,保户所需支付的保险费率也更低。以e顺交通工具意外保障计划为例,如果用户选择投保了所有交通工具,而且保险金额都选最大,飞机90万元,其他都是50万元,保险期间为8天,总保费为74.44元。如果用户选择最低保障,比如飞机60万元,火车10万元,轮船10万元,市内公共汽(电)车10万元,保险期间为8天,总保费仅需花4.3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